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我们的普通的活动中,对于桑寄生了解应该比较少吧,那么,对于其对我们的影响更是不了解了,那么,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到底是什么呢?常绿寄生小灌木,老枝无毛,有凸起灰黄色皮孔 ,小枝稍被暗灰色短毛,叶互生或近于对生,革质,卵圆形至长椭圆状卵形,长3~8cm,宽2~5cm,先端钝圆,全缘,幼时被毛;叶柄长1~1.5cm。

桑寄生.jpg

桑寄生的功效与作用

对离体心脏的作用:记录心搏率和收集每分钟冠脉流出液。给药前和给药时各连续收集5分钟,取平均每分钟值比较药效。结果相当0.25g生药稀释到100ml洛氏液,可显着增加正常搏动离体心脏的冠脉流量,平均增加97%,这一浓度基本上不影响心搏率。抗心律失常作用:注射脑垂体后叶素后,心电图先呈T波高尖,ST段抬高等心脏缺血表现,继之出现各种心律不齐,主要为室性早搏,其次为窦性心律不齐和心动过缓,少数可见房室传导阻滞、窦性停搏等现象。

防治急性心肌梗塞:豚鼠麻醉后分离时静脉并插管供滴注药物用。对照组将1ml哇巴因稀释成20ml,每1ml含哇巴因25μg进行滴注。然后根据豚鼠体重和滴速计算产生心律失常所需的哇巴因剂量。抑制血小板聚集作用:体内注射总甙4mg/kg能显着抑制AA-Na转化代谢后产生的MDA,MDA含量减少时光密度值明显下降,作用强度与乙酰水杨酸相似。对缺血心肌中环核苷酸含量的影响:应用后,缺血区心肌l小时 cAMP/cGMP比值较心肌梗塞组缺血l小时心肌组的cAMP/cGMP比值有降低倾向(0.05

不良反应机制:桑寄生无一定寄主,寄主有毒,寄生也往往有一定毒性。不良反应:口服后可有头痛、目眩、胃不适、食欲不振、腹胀、口干等,中毒后可出现惊厥、呼吸麻痹等。治疗与解救:中毒后主要进行对症治疗和支持疗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