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参图片及其功效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养生对于现在的人们来讲是与品质生活相关的,人们也不断加大对于养生食材的关注度,通过中药和食材的搭配来调养自己和家人的身体,党参,别名:防风党参、黄参、防党参、上党参、狮头参、中灵草、黄党,拉丁文名:Codonopsis pilosula (Franch.) Nannf.桔梗科、党参属植物,生于海拔1560-3100米的山地林边及灌丛中,中国、朝鲜、蒙古、俄罗斯有分布,下面简单介绍一下党参图片及其功效与作用。

党参图片

党参为植物党参和中药材的统称。党参属植物全世界约有40种,中国约有39种,药用有21种、4变种。中药党参为桔梗科多年生草本植物党参、素花党参、川党参及其同属多种植物的根。党参为中国常用的传统补益药,古代以山西上党地区出产的党参为上品,具有补中益气,健脾益肺之功效,但气滞、肝火盛者禁用;邪盛而正不虚者不宜用。

党参含多糖类、酚类、甾醇、挥发油、维生素B1、B2,多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黄芩素葡萄糖甙、皂甙及微量生物碱、微量元素等。对神经系统有兴奋作用,能增强机体抵抗力;有调节胃肠运动,抗溃疡,抑制胃酸分泌,降低胃蛋白酶活性等作用;能使家兔红细胞、血红蛋白增加,对化疗、放疗所引起的白细胞下降有提升作用;能扩张周围血管而降低血压,又可抑制肾上腺素的升压作用。

党参味味甘,性平;归脾、肺经;质润气和,具有健脾补肺,益气养血生津,主治脾胃虚弱,食少便溏,倦怠乏力,肺虚喘咳,气短懒言,自汗,血虚萎黄,口渴。增强身体抵抗力、降低血压、养血、补中益气、治疗胃溃疡、治疗糖尿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