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黄秋葵花的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黄秋葵花它是一年生长的植物,它在我国江西的西部地区被当地的人称为“洋辣椒”,美国人叫它“植物黄金金秋葵”,是降血糖的良药,黄秋葵可以深加工成花茶、饮料、胶囊、干蔬、油等,黄秋葵花为一年生草本植物,具有增强身体耐力、抗疲劳和强肾补虚的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你知道黄秋葵花的作用吗?

黄秋葵花

黄秋葵花功能功效:强肾补虚,黄秋葵花具有增强身体耐力、抗疲劳和强肾补虚的作用,是一种适宜的营养保健蔬菜,享有“植物伟哥”之美誉。许多国家把其作为男性壮阳的补品,老人强肾补虚的"药品"。对青壮年和运动员而言,秋葵可消除疲劳、迅速恢复体力。

咖啡替代品,黄秋葵花的种子炒熟磨碎后可作咖啡的代用品。

护胃养胃,黄秋葵花具有帮助消化,治疗胃炎和胃溃疡,保护皮肤和胃黏膜,防止便秘等保健作用,被誉为人类最佳的保健蔬菜之一。黄秋葵花、种子、根均可入药,对恶疮、痈疖有疗效。由于黄秋葵花含锌和硒等微量元素,可以增强人体防癌抗癌能力,其富含维生素C可预防心血管疾病发生,提高免疫力。另外丰富的维生素C和可溶性纤维结合作用,对皮肤有一定温和的保护效应,可以代替一些化学的护 肤用品,可溶性纤维还能促进体内有机物质的排泄,减少毒素在体内的积累,降低胆固醇含量。

黄秋葵花主要作用 ,助消化,护肠胃:黄秋葵的粘性物质,可促进胃肠蠕动,有益于助消化,益肠胃。降血脂: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能有效降低血清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病。耐缺氧:可提高耐缺氧能力。保护肝脏:黄秋葵的果胶,多糖有护肝功效。防治便秘、防肠癌:黄秋葵的粘性物质中含有50%的可溶性纤维素有利通便、排毒、防癌。补钙:黄秋葵不仅含钙量与鲜奶相当,且钙的吸收率在50-60%,高于牛奶1倍,故是理想的钙源。减肥:黄秋葵为低能量食物,是很好的减肥食物。

食用方式是黄秋葵花洗净以沸水烫半熟切片加肉丝、蒜瓣热炒,味美口感佳。或煮软后,沾酱油、调味料或美乃滋,味香嫩脆。成熟的种子烤熟磨成细粉,其味芳香,冲调溶解快,可作咖啡代用品,却不含咖啡因。

黄秋葵风味独特,营养价值高,堪比人参,却比人参更适合日常食补。能治疗胃炎、胃溃疡,并可保护肝脏及增强人体耐力。黄秋葵花、种子和根对恶疮、痈疖有疗效,有一定的抗癌作用。今天小编对黄秋葵花功效与作用的介绍就到这儿,感谢大家的欣赏。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