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可口的莲子怎么吃才是最好的呢?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每到夏天的时候,在南方地区很多种植睡莲的朋友就有福了,因为可以吃到美味的莲子,莲子,中药名。为睡莲科植物莲Nelumbo nucifera Gaertn.的干燥成熟种子。分布于我国南北各省,具有补脾止泻,止带,益肾涩精,养心安神之功效,常用于脾虚泄泻,带下,遗精,心悸失眠那么莲子怎么吃才最好呢?

莲子,是睡莲科水生草本植物莲的种子。又称白莲、莲实、莲米、莲肉。莲,又称荷芙蓉、水芝。我国大部分地区均有出产,而以江西赣州、福建建宁产者最佳。秋、冬季果实成熟时,割取莲房(莲蓬),取出果实;或取坠入水中,沉于泥内的果实,除去果壳,鲜用或晒干用,或剥去莲子的外皮和心(青色的胚芽)用,特称为莲肉。

莲子怎么吃

最懒惰的吃法:莲子粥,用莲子50克,粳米或糯米100克。将莲子与米洗净,入锅同煮,至莲子极烂就好。

最家常的吃法:冰糖莲子,莲子50克洗净浸泡吸水,加入冰糖上笼蒸,然后回锅再炖浓后食用。

最清凉的吃法:莲子龙眼羹,莲子、龙眼肉、百合、冰糖各20克。将莲子、百合洗净,同龙眼肉(去核)、冰糖放于大碗中,加适量水,上笼蒸透后食用。放入冰箱储存起来,随吃随取。

最养颜的吃法:大枣莲子粥,莲子30克,红枣10枚去核,粳米或糯米60克,共入锅中煮粥,食时加适量白糖,爽口又补铁。

最安全的保胎吃法:蛋黄莲子羹,莲子洗净后加水煮,大火开后转小火煮约20分钟,加冰糖少许。将蛋去壳放入碗中,将蛋黄挖出,放入莲子汤煮滚一下即可食用。养心除烦,安神固胎。

最健康的夏日零食:莲子茯苓糕,莲子肉、茯苓各一份,白糖、桂花适量。先将莲子肉、茯苓研成粉状,加入白糖、桂花适量后拌匀,以水和面,上笼蒸成糕即可.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