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长卿种子质量及如何栽培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电视剧中徐长卿是一名浩然正气的到时,那么作为中药,不要污,它有哪些的药性呐?徐长卿,又名鬼督邮、石下长卿、料吊、别仙踪、逍遥竹、一枝箭、钓鱼竿、英雄草、九头狮子草、铃柴胡等,为萝摩科植物徐长卿的根及根茎或带根全草,内、外用均可,主产于浙江、江苏、湖南、湖北等地,夏秋季采挖,除去杂质、切断、干燥后入药用,那么徐长卿种子质量如何怎样栽培呐?

徐长卿种子

徐长卿为萝摩科多年生草本,药用全草和根,有利水消肿、活血解毒、镇痛止咳的功能,在全国各地都有栽培,但面积很小。它对土壤要求不严,一般土壤都能生长。其原野生于山坡、沟旁、路旁,对各种环境适应性很强,不论在北国的茫茫林海雪原,它年复一年的生长不会冻死;还是在南国阳光强烈、雨水充沛、阴雨连绵的地区,它更是茁壮成长。

根据实验:黑土地长的根深叶茂,沙土地长的根多茎少,粘土地茎叶繁茂、根部略少,所以我们要因地制宜的发展。如果是沟坡可以撒播,长期生长,每年只割茎叶,留着根部固坡,能起到很好的作用。在大田种植时,以密植为主,去掉过去单垅条播的模式,改为宽垅条播并不用去苗,种植方法与种豆荚相似只是浅些。

徐长卿由野生变家种后第一次进入了烂市期。 2004年种植开始大面积发展,药农种植积极性很高,2004年春徐长卿的种子由上年的每千克100元猛升为440元,严重的供大于求使2004年秋后产新价格开始大幅回落,2005年春落至低谷,产地最低5.5元,徐长卿又一次进入低谷期 2008年徐长卿的种植面积仍然很难扩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