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皮核桃和普通核桃的区别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最初知道的核桃只是那些山核桃,就是最常见的,而且,最早核桃也只是用来食用的,还有就是核桃露,也就只知道这两种食用方法了,至于其他的,还真是没听说,而且以前常被家人教育,吃核桃能营养大脑,所以经常会吃些核桃,但是,现在经常会看见有人把核桃拿在手中,搓来搓去,据说有保健功能,对了还有就是青皮核桃,你知道青皮核桃和普通核桃的区别么?

青皮核桃

青皮核桃是核桃树落叶乔木,羽状复叶,小叶椭圆形,核果状坚果球形,外果皮平滑,中果皮肉质,内果皮坚硬,有皱纹。木材坚韧,可以做器物,果仁可以吃,可以榨油,也可以入药。 属于坚果类。这种植物的果实。也叫胡桃,核桃挂果期间我们称青皮核桃。长白山野生核桃青皮有药用功效,野生核桃仁滋补大脑功效之首。

核桃青皮 《本草纲目》记载着青核桃具有止痛作用。在中医验方中,核桃青皮叫青龙衣,可用于治疗皮肤瘙痒及痛等病症,核桃青皮泡酒,可用于治肝胃气痛,胃神经痛,急、慢性胃痛。20世纪50年代国内外民间用青核桃泡酒剂治疗胃痛、痛经、癌症痛等,以代替吗啡、阿片酊等止痛药,已收到了良好的止痛效果。

我们平常吃的核桃都是干核桃,很少能吃到青皮核桃。而且由于青皮核桃比较难去皮,很少有人想吃。其实青皮核桃比干核桃的营养价值更高,因为青皮核桃是新鲜的核桃,会保持原有的营养成分。像核桃当中所含的维生素、钙、铁、蛋白质、氨基酸等成分都是比较高的,尤其是核桃仁中所含各种氨基酸更是组成人体蛋白的原料,对大脑组织具有良好的作用。能够防止心脑血管疾病、 治疗胆石症、抗衰老等等一系列的好处,总之有益无害。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