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枳椇子怎么读吗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今天在课外书本上偶然看到的这种东西,突然很好奇这个的读音是是什么,这种东西到底有什么用呢?它的读音是zhi(三声)bei(四声)zi(轻声),落叶乔木,高达10米。小枝红褐色。叶互生,广卵形,长8~15厘米,宽6~10厘米,先端尖或长尖,基部圆形或心脏形,边缘具锯齿,两面均无毛,或下面沿主脉及侧脉有细毛,基出3主脉,淡红色;叶柄具锈色细毛;聚伞花序腋生或顶生;花杂性,绿色,花梗长;萼片5,近卵状三角形;花瓣5,倒卵形,先端平截,中微凹,两侧卷起;雄花有雄蕊5,花丝细,有退化子房;两性花有雄蕊5,雌蕊1,子房3室,每室1胚珠,花柱3裂;大家知道枳椇子怎么读吗?

枳椇子怎么读

醒酒安神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有机酸,既能扩充人体的血容量,又能解酒毒,故有醒酒安神的作用。通利二便枳椇子含有大量水分、葡萄糖、有机盐、脂类物质,具有促进尿液排泄,加速肠道蠕动等作用,故能通利二便。祛风通络止痉 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钙和枳椇子皂甙,具有中枢抑制作用,能够抗惊厥,防止手足抽搐痉挛,可用来治疗痹痛麻木之症。

止渴除烦,补充营养 枳椇子中含有大量的葡萄糖、蔗糖、果糖、有机酸、无机盐、维生素等,能生津止渴,清热除烦,并能给人体补充养分,增强机体的抗病能力。降血压 研究发现,枳椇子中含有麦草碱、B-咔啉、枳椇甙C、D、G、H、鼠李碱等,具有抗脂质过氧化和降低血压等作用。

治饮酒多发积,为酷热蒸熏,五脏津液枯燥,血泣小便并多,肌肉消烁,专嗜冷物寒浆:枳椇子二两,一钱。为末,面糊丸,如梧子大。每服三十丸,空心盐汤吞下。(《世医得效方,枳棋子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