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乌头价格大概多少钱

    发布时间:2017-01-22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川乌头是一种被用来治疗老年人常用疾病的一种药材,说起老人年常见的疾病,莫过于老寒腿,风湿等等,在我们的家中可能经常会有这样的人存在,一个年迈腿脚不方便的老人,每当看到他们为了多走出一步路而费劲了体谅,大多数人都会心疼,所以除了当时的保养腿部以外,用药也非常的重要以及讲究,那么,川乌头价格大概多少钱呢?

川乌头价格

乌头,多年生草本,高60-120cm。块根通常2个连生,纺锤形至倒卵形,外皮黑褐色;栽培品的侧根甚肥大,直径达5cm。茎直立或稍倾斜,下部光滑无毛,上部散生贴伏柔毛。叶互生,革质,有柄;叶片圆形,宽5-12cm,3裂几达基部,两侧裂片再2裂,中央裂片菱状楔形,先端再3浅裂,裂片边缘有粗齿或缺刻。总状圆锥花序,花序轴有贴伏的柔毛;萼片5,蓝紫色,外被微柔毛,上萼片盔形,长15-18mm,宽约20mm,侧萼片近圆形;花瓣2,无毛;雄蕊多数,花丝下半部扩张成宽线形的翅;心皮3-5个,离生,密被灰黄色的短绒毛。蓇葖果长圆形,具横脉,花柱宿存,芒尖状。花期6-7月。果期7-8月。

功能主治,祛寒湿,散风邪,温经,止痛,治风寒湿,历节风痛,四肢拘挛,半身不遂,头风头痛,心腹冷痛,阴疽肿毒;《珍珠囊》:去寒湿风痹。;李杲:除寒湿,行经,散风邪,破诸积冷毒。;王好古:补命门不足,肝风虚。;《王氏究原方》:性轻疏,温脾去风。;《纲目》:助阳退阴,功同附子而稍缓。

栽培技术。气候土壤喜温暖湿润的气候和充足的阳光,以土层深厚,土质疏松肥沃,排水良好的腐殖质壤土及砂质壤土为佳。粘土则不宜种植。种植主要用块根繁殖,专门培育乌头种根之处,多选择山区中等肥沃而含有石砾的土壤。在每年立冬后挖取乌头,将较大的运出供给栽植;较小的仍种于原地育苗。此外,尚可利用培育乌头

川乌头的价格多种多样,一般价格控制在几十到上百元之间,也有很多昂贵的川乌头已经上万了。所结的种子进行繁殖,采种后,当年冬天播种,至第2年冬天即可挖取块根。栽植的地方,一般多用平原田栽植,先行深耕,施足基肥,基肥以厩肥和堆肥为主,加施过磷酸钙,务使泥土匀细疏松。栽植在冬至前6-10日进行,成宽约67cm的畦,畦面弓背形,每畦开穴2行,行距25cm,穴距17cm,每穴栽入块根1个,根芽须向上,然后覆盖泥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