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菊花图片与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中国的名片,渊源流传,没有中医的中华民族是很难想象的,在中医中,中药又是基础地位,《神农本草经》、《本草纲目》是药书经典,里面对爆菊花都有详细记载。在记载爆菊花的图片是至关重要的,只有先认识爆菊花的形才能对爆菊花的药性进一步更好的掌握,区分爆菊花要先从爆菊花的形状着手,用爆菊花图片来认识爆菊花图片与作用,白菊花的根的功用主治:1、善利水,捣汁和酒服之,大治癃闭;2、治疔肿,喉疔,喉癣。

爆菊花图片

用法与用量:内服:煎汤,1~2两;或捣汁饮,外用:捣敷。

选方:治疔疮:鲜菊花叶适量捣敷,根,茎煎水服。经现代医学验证,菊中含有有效化学成分,如腺嘌呤、胆碱、水苏碱等,从菊中提炼出来的挥发油,含有菊花酮、龙脑、乙酸龙脑酯等。药理实验证明,白菊煎剂对宋氏痢疾杆菌、变形杆菌、伤寒杆菌、副伤寒杆菌、绿脓杆菌、大肠杆菌及霍乱弧菌等都有抑制作用。

常服菊花煎剂,对心脏有明显扩冠和增加冠脉流量,能降低血清甾醇和三酸甘油脂,并能降压预防心绞痛。白菊还可代茶,其色、香、味不亚于龙井茶。经常服用,能增强毛细血管抵抗力、抑制毛细血管的通性,起到抗炎强身作用。南方诸省及港澳地区喜欢把白菊花当作解暑的清凉饮料。

白菊花的功效

白菊花茶能“主诸风头眩、肿痛、目欲脱、皮肤死肌、恶风湿痹,久服利气,轻身耐劳延年。”特别要提到的是黄山贡菊,它生长在高山云雾之中,采黄山之灵气,汲皖南山水之精华,它的无污染性对现代人来说,具有更高的饮用价值。

白菊花10克、白糖10克,同置茶杯内,冲入沸水覆盖浸泡片刻,即可饮服。具有散风热、清肝明目、解毒之功效,可用于防治风热感冒、头痛眩晕、目赤肿痛等疾病。其中所含的黄酮类物质有扩张血管、降低血压的作用,故菊花茶对高血压患者更为相宜,长期饮用,降压效果温和、持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