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苦参的功效与作用吗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新闻中,我们经常会听到用萝卜根冒充人参来混入市场中的,却不了解其实人参也有很多种,今天,介绍其中的一种,苦参,为豆科植物苦参的干燥根,春、秋二季采挖,除去根头和小支根,洗净,干燥,或趁鲜切片,干燥,其苦,寒,苦参分布于俄罗斯、日本、印度、朝鲜以及中国大陆的南北各省区等地,生长于海拔1,500米的地区,多生在山坡、沙地、草坡、灌木林中及田野附近,那么,你知道苦参的功效与作用吗?

苦参的功效与作用

苦参能够平衡油脂分泌,疏通并收敛毛孔,清除皮肤内毒素杂质,丰富的本草营养,促进受损血管神经细胞的生长和修复,恢复皮下毛细血管细胞活力,肌肤重现紧致细滑,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

苦参醚提物及醇提物对金黄色葡萄球菌有较强的抑菌作用;苦参水浸剂对堇色毛癣菌、同心性毛癣菌、许兰毛癣菌、奥杜小芽孢癣菌等有抑制作用。苦参碱在体内外对小鼠艾氏腹水癌及肉瘤-180有抑制作用。

苦参总碱及氧化苦参碱有明显的升白作用,对环磷酰胺、X射线与钴射线照射引起的白细胞减少有明显的治疗作用。苦参碱对小鼠巴豆油引起的耳廓肿胀、醋酸引起的小鼠腹腔渗出增加、大鼠角叉菜胶性足垫肿胀,均有抑制作用。

苦参碱能对抗氯仿-肾上腺素诱发的猫室性颤;也对抗乌头碱诱发的大鼠心律失常及哇巴因诱发的豚鼠室性颤.对氯仿吸入所致的小鼠心室纤颤、乌头碱诱发的大鼠心律失常、氯仿-肾上腺素诱发的兔心律失常有明显对抗作用;苦参总黄酮并能对抗心肌细胞团自发及哇巴因诱发的搏动节律失常。

苦参通过兴奋β受体,解除支气管痉挛及抑制抗体和慢反应物质的释放而产生平喘作用的。研究表明,苦参有明显祛谈作用。苦参有安定的作用,苦参总碱单独使用有轻度的镇痛作用,与阈剂量吗啡合用,可显着增加其镇痛百分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