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葙子密蒙花搭配的好处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眼神不太好的朋友们注意啦,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一个古老的治疗眼疾的秘方,那就是青葙子配上密蒙花,密蒙花又名小锦花、蒙花、黄饭花、疙瘩皮树花、鸡骨头花,为马钱科植物密蒙花的干燥花或花蕾,对于有眼疾的朋友看过来,今天小编介绍一位药,对于治疗眼部疾病,保持视力有着非常好的效果,我知道很多的朋友已经迫不及待的想知道了,那就是青葙子密蒙花,青葙子是落叶灌木,高1~3m,最高可达6m以上,小枝微具四棱,密被灰白色绒毛,后渐脱落,种子扁圆形,黑色,有光泽,花期5~7月,果期8~9月,青葙子密蒙花搭配的好处有哪些呢?

青葙子密蒙花

密蒙花叶对生,叶柄长6~10mm,被灰白色绒毛;托叶在两叶柄基部之间退化成一横线;叶片长圆状披针形、宽披针形或线状披针形,长5~12cm,宽1~4.5cm,先端渐尖,基部楔形或宽楔形,全缘或有不明显的疏生小锯齿,纸质,上面深绿色,被细星状毛,叶脉凹陷,下面密被灰白色或黄色星状茸毛,叶脉隆起。

青葙子聚伞圆锥花序顶生及腋生,长5~12cm,密被灰白色柔毛,苞片披针形,花梗长约6mm,均密被茸毛。花芳香,花萼钟状,先端4裂,裂片圆形,长约1mm,被茸毛;花冠淡紫色,略带黄色,花冠管长1~1.5cm,直径2~3mm,上部缢缩,先端4裂,裂片圆形,平展,长约4mm,管内面黄色,疏生茸毛,外面密被茸毛;胚珠多数,花柱长约3mm,柱头膨大而不裂。蒴果卵形,长5~6mm,2瓣裂,基部具宿存的花萼和花冠。

青葙子密蒙花搭配可以治疗目肿痛,膜障眼,症属风热者,与可菊花、蔓荆子、木贼等配伍,以疏风清热明目。属肝火上炎者,可与决明子、栀子、夏枯草等同用,以清肝泻火。若伤寒热毒攻眼,痛兼白翳者,宜与黄连、黄岑、大黄等相合。凡治目生膜者,均可与谷精草、密蒙花等并用,以增强明目之功。若肝虚眼目昏涩,泪出生者,则应与干地黄、菟丝子、五味子等配用,以补益肝肾。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