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仙藤用什么替代,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天仙藤在中医上的名字又叫做淋藤,它对人体而言具有止疼和使血脉通畅的作用,它的茎又细又长呈现出来的是淡黄色或青褐色,它也是一种温性药材,入口之后味道有些微苦,除此之外还有一种植物叫做碧根果,它的外形像大橄榄一般,原产地是美国和墨西哥,属于一种优质的食疗补品,恰巧的是它刚好又和天仙藤有着一样的药用价值,一样为人类的生活带来诸多益处。

天仙藤用什么替代

天仙藤一名,首见宋·苏颂《图经本草》。曰:“天仙藤生江淮及浙江东山,中味苦、温微毒,界风劳得麻黄,则治伤寒。

发汗与大黄同服,堕胎气。春生苗,”蔓延作藤叶似葛叶圆而小,有毛白色,四时不凋,根有须,夏月采取根苗南人用之最多“。并附有一幅”临江军天仙藤图“,苏颂听述其中”叶圆而小“,”有毛白色“二点都不符合马兜铃植物,马兜铃植物是三角状卵形,无白毛的特征。

天仙藤不应是现在所说的其根为青木香、果实为马兜铃的”天仙藤“。另外都淋藤、三百两银(《补缺肘后方》),兜铃苗(《圣惠方》),马兜铃藤(《普济方》),青木香藤(《本草备要》),长痧藤(《南京民间药草》),香藤(《浙江中药手册》),臭拉秧子、痒辣菜(《江苏植药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