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什么是大蓟图片呢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最近总是可以听到一些奇奇怪怪的中药材的名字,前来两天知道有一味中药材叫徐长卿,今天我有听到一味药材叫“妲己”,为了满足自己的好奇心,我立刻拿起了手机在网上查了起来,发现其实是自己理解错了,是大蓟而不是妲己,那么你们知道什么是大蓟图片吗;大蓟为菊科植物蓟的干燥地上部分,夏、秋二季花开时采割地上部分,除去杂质,晒干;我国南北各地均有分布,主产于江苏、浙江、四川等地;入药部位主要是植物的干燥地上部分或根。

大蓟图片

本品茎呈圆柱形,基部直径可达1.2cm;表面绿褐色或棕褐色,有数条纵棱,被丝状毛;断面灰白色,髓部疏松或中空。叶皱缩,多破碎,完整叶片展平后呈倒披针形或倒卵状椭圆形,羽状深裂,边缘具不等长的针刺;上表面灰绿色或黄棕色,下表面色较浅,两面均具灰白色丝状毛。头状花序顶生,球形或椭圆形,总苞黄褐色,羽状冠毛灰白色。气微,味淡。

大蓟的性味为甘、苦,凉。归经为归心、肝经。功效有凉血止血,祛瘀消肿。主治,用于衄血,吐血,尿血,便血,崩漏,外伤出血,痈肿疮毒。其相关配方有如下,1、心热吐血口干:用刺蓟叶及根,捣绞取汁,每顿服二小盏。2、舌硬出血不止:刺蓟捣汁,和酒服。干者为末,冷水服。3、崩中下血:大、小蓟根一升,酒一斗,渍五宿,任饮。亦可酒煎服,或生捣汁。温服。4、小便热淋:马蓟根,捣汁服。5、小儿浸淫,疮痛不可忍,发寒热者:刺蓟叶新水调敷疮上,干即易之。6、癣疮作痒:刺蓟叶,捣汁服之。其炮制方法为除去杂质,抢水洗或润软后,切段,干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