泽兰根作为中药材有什么作用

    发布时间:2017-01-23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泽兰根,一种植物根茎,咋一听觉得还挺高大上的,但一说它的一个别名叫地笋你就知道了吧,其实人家作为泽兰的根茎还是挺名贵的一味药材哦,泽兰根的食用方法还挺多的,功能也特别强大,下面就让我们一起来了解泽兰根作为中药材有什么作用吧?

泽兰根

泽兰根 ,别名:地瓜儿、地瓜、地笋子、地蚕子、地藕、水三七、野三七、旱藕、银条菜、甘露子、泽兰、地参、垫轱辘。唇形科多年生草本植物,菜药兼用,具有百年历史。地参全身都是宝,春夏可采摘嫩茎叶,凉拌、炒食、做汤均可,主要食用晚秋以后采挖出的洁白脆嫩的环形肉质参。地参根茎观之洁白如玉,食之清爽脆嫩,可炒食、蒸煮、做汤、腌渍、醋泡、糖浸、蜜饯、做酱菜均可。

《中草药大辞典》等权威资料记载,地参含有多种药用成分,其茎叶晒干后即是名为名贵中草药。全草可提取挥发油和单宁。 地参全草入药,具有活血、利尿、通经、滋阳、润燥、调血脂、通九窍、利关节、养气血等功能,主治腹痛、水肿、产后瘀血、跌打损伤等症。《中华本草》详细介绍地参不但能作为蔬菜食用,而且晒干后入药,功能与冬虫夏草相当。 2营养成分 这里面为我上次发给你的营养成分资料 因地参其营养丰富含有人体所需的18种氨基酸、20多种微量元素、维生素、酚类、糖类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钙含量是牛奶的4倍,功能可与冬虫夏草相当,可提神醒脑,开胃化食,补肝肾两虚,强腰膝筋骨等功效,所以经常食用地参有抑制癌细胞扩散和减肥的特殊疗效,因此享有“蔬菜珍品”的美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