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百草霜及作用有哪些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各种技术都进步了,厨房设备更新换代,再也不像以前的大部分人们,自个儿家里厨房,生着大灶火,用玉米杆或者小麦杆生活,上面放着一口大锅,拉大锯扯大锯的,忙忙活活养着一大家子的人,这个大锅大灶看着简陋,却是比今天的各种电器多了安全与保障,就说家里的大锅,你知道这大锅锅灰,也有用处吗,学名是百草霜,什么是百草霜,作用有哪些呢?

什么是百草霜

脏毒下血。用百草霜五钱,米汤调匀,放在外面露一夜,第二天早晨,空心服下。小儿积痢。服“驻车丸”,即百草霜二钱、煨去了油的巴豆一钱,研匀,稍加面粉,做成丸子,如绿豆大。每服三、五丸。如是赤痢,利用甘草汤送下,是白痢,则用米汤送下,兼有赤、白痢,则用姜汤送下。

百草霜可以治疗鼻子出血,入鼻孔,血立止。吐血。用百划霜末二钱,糯米汤送下。又方:百草霜五钱、槐花末二两,共研细,每服二钱,茅根汤送下。齿缝出血。用百草霜末涂搽,有效。妇女血崩。用百草霜二钱,拌狗胆汁,分二次服,当归酒送下。孕妇胎动下血或胎已死。用百草霜二钱、棕灰一钱、伏龙肝五钱,共研为末,每服一、二钱,白开水加酒或童泉送下。胎前产后虚损、胎儿逆生横生、月经不调、月经过多等症。

用百草霜、白芷,等分为末,每服二钱,童便、醋各少许调匀,热汤送下。二服有效。热痢脓血。用百草霜、黄连各一两,研末,每服二钱,酒送下。一天服二次。疟疾。用百草霜、黄丹,等分为末,取三钱于发病日空心服,米汤送下。二服可愈。昏厥不醒,但脉搏未停。用百草霜和水灌之。同时,针刺百会、足大趾中趾甲侧。咽中结块,水食难下。用百草霜加蜜,做成丸子,如芡子大。每次用新汲水化一丸灌下。险者不过二丸,即见效。此方名“百灵丸”。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