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喝过茯苓甘草汤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药中最常用的药材是什么呢,你知道吗,在什么情况下我可以用到它呢,那么我们今天来说说茯苓,茯苓在植物里面属于一种菌类,它的样子会有点像番薯的样子,但是不要将它和其他薯类的植物混淆在一起哦,茯苓的味道比较的甘甜,味道很平淡,有着健胃益脾的作用,甘草主要的用途是作为中药植物,味道有一点甜,并且会有特殊的味道,主要的功能是清热解毒,那么茯苓甘草汤你喝过吗?

茯苓甘草汤

茯苓甘草汤是一款比较常见的汤,在老百姓的家中会常常看见。特别是在炎热的夏天里面,这款汤可以给人清热解毒,缓解一天的劳累,让身心都变得更加的舒畅,还有解暑的效果呢。先治其水,却治其厥,不尔,水渍入胃,必作利也。太阳证饮水过多,水停心下必悸;火畏水,故心惕惕然动,不自安也。亦治伤寒汗出不渴者。经曰:伤寒汗出渴者,五苓散主之;不渴者,此汤主之。汗而不渴为邪热未入里,故但解表利水而兼和中。亦治膀胱腑咳,咳而遗溺。

茯苓的功效与作用,利水渗湿,健脾化痰,宁心安神,败毒抗癌。药性平和,利湿而不伤正气。适量服食可作为春夏潮湿季节的调养佳品,所含茯苓酸具有增强免疫力、抗肿瘤以及镇静、降血糖等的作用。

上面为大家介绍了一下茯苓甘草汤的知识,因为这两种主要的材料在市场中都是比较容易买到,而且制作的方法也是比较简单,也是很让人喜爱。如果在夏天上火的话,喝上这样的一口汤,能让身体的火熄灭,身体得到能量补充一样的精神,大家可以试试哦。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