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珍珠母可以和药草一起煎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大家对珍珠母可能有一定的简单了解,那是否知道生珍珠母可不可以和草药搭配食用呢,其实是可以的,珍珠母具有平肝,潜阳,定惊,止血的作用,配合药草使用效果更佳,珍珠母较硬应该先煎随后再放入药草,一般做成丸药服用1至3月,是没有副作用的,可以起到很好的的疗效,当然也涉及到量的控制、如果服药时间较长,建议间隔10天左右再服用第二剂丸药,这样可以促进机体功能修复,不致产生副作用。

生珍珠母

珍珠母栖息于风浪较平静的海湾中,泥沙、岩礁或砾较多的海底,以足丝固着生活于岩礁或石块上,以潮流通畅、水质较肥的海区生长较好。从低潮线附近至水深10m左右均有生长,通常在5m的深处较多。以硅藻为主食,适且生长温度在15-30℃之间,产卵期5-10月,生长速度较快,一般2年壳高即可达70mm左右。也可栖息于潮间带低潮线附近,以足丝固着于岩礁缝际或珊瑚礁内,且多固着于背风浪的岩石基部。

珠母层主要成分为贝壳硬蛋白和碳酸钙的含量在92%左右,有机物占5%左右,含铝、铜、铁、镁、锰、钠、锌、硅、钛等金属元素,含组氨酸、精氨酸、苏氨酸、丝氨酸、谷氨酸、甘氨酸、丙氨酸、缬氨酸、亮氨酸、胱氨酸、酷氨酸、天冬氨酸、苯丙氨酸、蛋氨酸等14种氨基酸;棱柱层水解液中含丝氨酸和甘氨酸等;珍珠层含贝壳硬蛋白和其他蛋白质,另含卟啉。

珍珠母为蚌科动物三角帆蚌、褶纹冠蚌或珍珠贝科动物合浦母贝等的贝壳,全年均可采收,捞取贝壳后,除去肉质、泥土,洗净,放入碱水中煮,然后放入淡水中浸洗,取出,刮去外层黑皮,晒干或烘干。主产江苏、浙江、湖北、安徽等地。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