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蟆油如何食用有益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中医是中国的名片,渊源流传,没有中医的中华民族是很难想象的,在中医中,中药又是基础地位,《本草纲目》是药书经典,里面对蛤蟆油有详细记载,蛤蟆油,在以前特指雪蛤油、林蛙油;目前,这个名词是泛指各种蛙油,所以药名称为哈蟆油;哈蟆油是雌哈蟆蛙输卵管的干制品,并非脂肪;那么哈蟆油如何食用有益呢、它的食用价值又是什么?

哈蟆油如何

食疗价值

雌性蛤士蟆的输卵管。又称田鸡油。选肥大雌蛙,用麻绳从口部穿起风干,用热水略浸润后,放麻袋中闷一宿,剖开腹皮,取出输卵管,去净卵子等杂物,置通风处干燥备用。本品性味甘咸微温。能补肾益精,养阴润肺。用于肾虚精髓不足,眩晕耳鸣,健忘;病后或产后体虚气弱,多汗;阴虚肺燥,咳嗽咯血。本品又是一种美味食品。其中大部分为蛋白质,并含糖类、脂肪、磷、维生素A、B、C等成分。可蒸食、煎汤或作丸服。每次用10~12g。

食用方法

1、人参蛤蟆油将人参(生晒参或红参)水煎,过滤出水煎液,冷却后用来浸泡蛤蟆油。泡开之哈士蟆油加适量糖(亦可不加),放入锅内蒸熟,冷却后服用。人参哈蟆油具有人参和蛤蟆油双重营养保健作用,是比较好的哈士蟆油食用方法。

2、凉拌蛤蟆油哈士蟆油泡开蒸熟冷却后,加入酱油、辣椒粉、醋、糖、味精等调味品,拌匀后作为凉拌菜或小菜,早餐食用。凉拌蛤蟆油没有腥味,适合一些不愿吃甜食的人。

3、蛤蟆油菜汤在汤菜里加哈蟆油增加营养价值,调整口味。菜汤、肉汤均可加入蛤蟆油,汤菜需在烧好之后加入蛤蟆油。

4、蛤蟆油米粥小米、大米及其他米类做成米粥,在粥熟之后加入泡开之蛤蟆油,煮10分钟,即成蛤蟆油粥。蛤蟆油粥能增加粥饭的营养,又能改变哈蟆油的适口性。

5、蛤蟆油筋饼泡开哈蟆油,用纱布包紧挤压过滤,使哈蟆油变成细碎胶冻块,加入面粉揉均匀,制成筋饼营养好,松软可口。

6、蛤蟆油面条用泡开并挤压过滤的蛤蟆油和面,压成面条,韧性大,耐水煮(长时间水煮不会煮碎),食用滑润可口,别有风味。

7、蛤蟆油水饺用泡开并经挤压过滤的蛤蟆油和面,包成水饺,韧性大,耐水煮,吃起来有韧性,又滑润可

口。

8、哈士蟆油凉菜泡开蛤蟆油,经蒸熟后加入各种凉菜中,别有风味。

9、拔丝哈士蟆油泡开蛤蟆油,用蛋清、淀粉挂糊,油炸,挂糖浆,做成风味独特、里软外脆的拔丝哈蟆油。

10、哈士蟆油冰淇淋将哈蟆油泡开,经纱布挤压过滤,除去杂质,使之变成细小胶冻状颗粒,再加入牛奶、蛋黄、糖、淀粉糊等搅拌均匀,倒入冷冻器中,放入冰箱中进行冷冻,即制成营养丰富的蛤蟆油冰淇淋。

11、哈士蟆油酒选用优质白酒,将泡开的蛤蟆油放入酒中,每千克可投入泡开蛤蟆油40克左右,浸泡1周即可饮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