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蛤壳粉有什么样的疗效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向往有一天能让自己埋头于麻辣海蛤中吃痛快,言归正传,除了蛤肉海蛤壳又怎样对人体产生作用,海蛤壳为帘蛤科动物青蛤等几种海蛤的贝壳,贝壳呈扇形或类圆形,背缘略呈三角形,腹缘呈圆弧形,壳顶突出,位于背面,稍靠前方,壳外面光滑,被有一层黄褐色光亮如漆皮的壳,同心生长纹清晰,通常在背部有锯齿状或波纹状褐色花纹,壳内面白色,边缘无齿纹,前后缘有时略带紫色,铰合部较宽,右壳有主齿3个及前侧齿2个,左壳有主齿3个及前侧齿2个,海蛤壳粉有什么样的疗效?

海蛤壳粉

黄芩清热燥湿,泻火解毒,善入肺经,为清利上焦湿热的要药;海蛤壳清肺热,化热痰,调气机。二药合用,清热泻火,化痰止咳喘,用于火气闭之咳嗽效佳。配黄芩:黄芩清热燥湿,泻火解毒,善入肺经,为清利上焦湿热的要药;海蛤壳清肺热,化热痰,调气机。二药合用,清热泻火,化痰止咳喘,用于火气闭之咳嗽效佳。

海藻功专软坚散结,消痰;海蛤壳清肺化痰、消癥化结。二药合用,软坚散结之力增强,盖瘿瘤、瘰疬为患,无非痰火凝络所致,二药苦能泻结,咸能软坚消痰,寒能清热泻火,火去痰消,瘿瘤、瘰疬岂能不散?故二药常配伍应用于以上二证。乌贼骨功专收敛,具制酸止痛、收涩生肌之效,尚能止血,海蛤壳煅后用亦具制酸止疼之功,二药合用,其效增强,用于胃溃疡之胃痛、泛酸或溃疡出血者有效。

本品寒能清热,咸可软坚,故能清肺热、化稠痰、消瘿散结,用于肺热引起的痰热喘、胸痛以及由痰核所引起的瘿瘤、瘰疬等,并有利水消肿、制酸止痛作用,又可用于腹水、浮肿、胃痛吐酸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