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上最全杏仁茶养生攻略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北方杏树常见,杏儿要熟的时候,小孩子们都会很渴望的看着饱满的快要泛黄的果子,杏仁茶是由宫廷传入民间的一种风味小吃,《红楼梦》中曾提及,第五十四回中贾母在元宵夜赏焰火放鞭炮时感觉有些饿了,老太太没有选择凤姐精心为她准备的鸭子肉粥和给太太吃斋的枣儿熬的粳米粥,而是挑了清淡的杏仁茶,面对众多美味佳肴,贾母为何偏偏青睐杏仁茶呢?贾母喝的杏仁茶,是用甜杏仁和糯米制作而成,吃了糯米后会周身发热,不仅可以御寒,还有滋补的作用,由此可见,贾母选择杏仁茶绝非偶然,史上最全杏仁茶养生攻略是什么呢?

杏仁茶养生攻略

杏仁、糯米一并放入料理机中加水200毫升,磨成杏仁米浆。将颗粒较粗的杏仁渣和米渣滤出,备用,冰糖捣碎与杏仁米浆倒入锅中,小火煮制。待冰糖完全融化,调入适量桂花酱。煮至米浆浓稠、顺滑。杏仁茶盛入碗中,撒上黑芝麻、青红丝享用。

杏仁本身它含有大量的各种脂类和微量元素,还有营养物质,它可以很好的使人肌肤润泽而有光泽,同时还有大量的维生素E,可以抗氧化,防止各种因素对面部的损伤,从而可以达到非常好的去斑的功效,使人皮肤延缓衰老。

糯米需要提前浸泡3-4小时,使糯米吸收足够的水分。用冰糖调味可使其味清甜,甘美不腻。北京有一些以“茶”命名的小吃,比如面茶,茶汤,杏仁茶等,都非茶而叫茶。因为这几种汤糊状的食物,最讲究的吃法是不用勺子,而是像喝茶一样直接就着碗边来喝,所以用茶来命名。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