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归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呢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据我们所知,中药的吃法有很多种,但是绝大部分还是煎成汤药来喝,随着中药的普及,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中药泡水喝,上至人参灵芝,下至枸杞野菊,老人们经常泡上这样一壶水,带着出门旅游游玩,养生又保健!近些年,也有很多老年人开始用当归泡水喝,当归大家都比较熟悉,是有着很好的补益作用的中药,可以用来煲汤,那么当归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呢?

当归泡水喝

我们还是先来介绍一下当归吧!当归,别名干归、秦哪、西当归、金当归、当归身、涵归尾、当归曲、土当归,多年生草本,高0.4-1米。花期6-7月,果期7-9月。中国1957年从欧洲引种欧当归。主产甘肃东南部,以岷县产量多,质量好,其次为云南、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均为栽培。国内有些省区也已引种栽培。

中药当归,为伞形科植物当归的干燥根。主产甘肃东南部,以岷县产量多,质量好,其次为云南、四川、陕西、湖北等省,均为栽培。具有补血活血,调经止痛,润肠通便之功效。常用于血虚萎黄,眩晕心悸,月经不调,经闭痛经,虚寒腹痛,风湿痛,跌扑损伤,痈疽疮疡,肠燥便秘。酒当归活血通经。用于经闭痛经,风湿痛,跌扑损伤。

当归泡水喝有什么作用呢?补血活血:当归有补血活血的功效,对于贫血的人群来说,经常用当归泡水喝还是非常不错的选择,能够改善我们的血液循环,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润肠通便:年纪大了,便秘也成为越来越困扰自己的问题,我们知道便秘对身体有不少坏处,因此,常用当归泡水喝对这类人群也是非常有好处的,润肠通便,神清气爽。

调经止痛:不少女性都有痛经的困扰,这也是避免不了的,我们能做的就是尽量调节,调经止痛,可以试试用当归泡水喝。提神醒目:容易疲劳,目眩耳鸣的人群服用当归泡水喝也是非常有好处的,能够改善我们的精神状况,养生保健的良方。驱寒止痛:当归比较温良,有些人自幼孱弱,身体比较虚弱虚寒的人群也可以用当归泡水喝,对身体还是很有益处的。希望通过我们的介绍,能让大家对于当归泡水的作用喝有更深的了解。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