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智仁的作用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在的很多人啊都在为了自己的孩子们,加倍努力的给孩子提供很好的东西,比如经常给小朋友们吃一些有益于大脑发展的东西,不过我们今天说的这个东西虽然表面意思是认为促进智力发育的,不过却和智力没有多大的关系哟,益智仁,中药名,为姜科植物益智的果实,分布于广东和海南,福建、广西、云南亦有栽培,那么益智仁的作用是什么呢?

益智仁的作用

益智仁具有温脾止泻,暖肾缩尿固精之功效。常用于脾胃虚寒,呕吐,泄泻,腹中冷痛,口多,肾虚遗尿,尿频,遗精,白浊。使用应该注意阴虚火旺者禁服。《本草经疏》:“凡呕吐由于热而不因于寒;气逆由于怒而不因于虚;小便余由于水精亏内热,而不由于肾气虚寒;泄泻由于湿火暴注,而不由于气虚肠滑,法并禁之。”《本草备要》:“因热而崩、浊者禁用。《本经逢原》:“血燥有火,不可误用。”

药理作用有对心血管系统的作用,抗胃损伤作用。其他作用:抑制前列腺素作用,升高外周血液白细胞。现代应用有缩泉丸:温补肾阳,固涩缩尿。用于小便频数,夜卧遗尿。益智仁味辛,性温。归脾、胃、心、肾经。气芳香,能升能降,可散。 功效温脾止泻,暖肾,暖肾固精缩尿。 主治冷痛,呕吐泄泻,多唾流涎,遗精白浊,遗尿尿频,寒腹痛。

益智仁苦,性热,功效:温脾,暖肾,固气,涩精。治冷气腹痛,中寒吐泻,多唾,遗精,小便余等。精力不足,智力下降,可能有肾虚倾向,颈椎病局部寒邪,或阳虚生寒,导致经络气血不活。单独一味益智仁不能常吃,也不能治好您的病,中药益智仁的补肾作用,归脾、肾两经,尤其长于温摄肾气、补肾助阳、固精缩尿,临床上常用于治遗精、夜尿频多之症,它兼能温脾止吐、止泻,故也用于治疗寒性胃痛、脾虚吐泻、口淡多涎、心悸、饮食减少等症。 益智仁能补肾。现在大家知道益智仁的作用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