枳实厚朴半夏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到这个词就让我想起了一部电视剧里女主的名字,那位女主心底善良,并且端庄美丽优雅大方,很重要的一点是她很善良,虽然与这篇文章没有一点瓜葛,而枳实厚朴半夏是什么呢,枳实,中药名;属芸香科植物酸橙及栽培变种或甜橙的干燥幼果,厚朴,植物学范围内别名紫朴,紫油朴,温朴等,为木兰科、木兰属植物,常见为厚朴,半夏,该物种为中国植物图谱数据库收录的有毒植物,其毒性为全株有毒,块茎毒性较大,生食0.1-1.8g即可引起中毒,再来看看他们究竟是什么吧。

枳实厚朴半夏

枳实功效主治,积滞内停;胀痛;大便秘结;泻痢后重;结胸;胃下垂;子宫脱垂;脱肛。枳实与厚朴均能治食积便秘,去有形实满,又能治湿滞伤中,散无形湿满。然枳实苦降下行,气锐力猛,尤善逐宿食,通便闭,以治实满为优,枳实生用气锐,炒用力缓。厚朴苦温燥湿,散满力强,又长于燥湿化痰,以治湿满为优。

厚朴的功效有行气消积;燥湿除满;降逆平喘。主食积气滞;腹胀便秘;湿阻中焦,吐泻;痰气逆;胸满喘咳。用于湿滞伤中,吐泻,食积气滞,腹胀便秘,痰饮喘咳。 半夏多用于痰多咳喘、痰饮、内痰眩晕、呕吐反胃、胸闷、梅核气症;生用外治痈肿痰核。姜半夏多用于降逆止呕。

厚朴与枳实行气导滞常配合应用,但厚朴苦辛性温,行气力缓,长于燥湿散满,且能下气平喘;枳实味苦性寒,破气力强,长于化痰,且有消积导滞作用。所以其实啊,他们都是我们可能会吃到的一味药,宝宝们现在清楚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