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普洱茶怎么泡吧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家里的长辈特别喜欢喝茶,似乎大部分的长辈都是这个样子的,我记得我小时候就特别不理解,那么苦,有什么好喝的,然而我们国家茶文化博大精深,茶是中华民族的举国之饮,发于神农,闻于鲁周公,兴于唐朝,盛于宋代,中国茶文化糅合了中国儒、道、佛诸派思想,独成一体,是中国文化中的一朵奇葩,芬芳而甘醇,那我们接下来就来说说普洱茶怎么泡吧。

普洱茶怎么泡

冲泡普洱茶的注意细节有,置茶量:用茶刀顺茶饼分层处轻轻撬取,可按饮茶人数多少以及个人口味决定取茶数量。一般1~2人以3~5克茶叶为宜,可取普洱茶8~10克,甚至15~20克不等。冲泡器具选择:有玻璃杯、盖碗、土陶瓷壶和紫砂壶等。

初学者最好选用玻璃杯或盖碗来冲泡。因为其硬度和能见度较好,能客观公正的显示其茶性,宜于观看茶汤,鉴其好坏。到达一定程度的玩家要享受普洱茶时则可因人而宜,选择土陶瓷壶或紫沙壶等等。普洱茶冲泡的用水和水温:用水原则上应选用软水,如矿泉水或纯净水,也可用自来水(最好先沉淀一下,以减少漂白粉的气味);水温要求以100℃的沸水为佳。

然后就是普洱茶冲泡基本步骤:备具:准备好茶叶和茶具。温壶涤具:往茶具中置入烧开的清水,主要起到温壶温杯以及涤具的作用。投茶:将茶叶置入壶中。润茶:沸水冲入壶中,快速将茶汤倒去以醒茶。冲茶浸润:根据实际情况掌握冲泡时间。分茶:壶中的茶汤倒入公道杯中,以保持茶汤浓淡的均匀,再分别均匀地分入小杯当中请客人分享。现在大家知道普洱茶该怎么泡了吗?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