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莲糖的营养价值怎么样呢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听到榴莲,就想起不好的味道,身边有不少人还是听嫌弃的,不过我还是喜欢的,想起每次吃的时候家人都会很不情愿,我把家里搞的气味难闻,但是并不是每个季节,我们都能买到好吃的榴莲,为了缓解我们这样小馋猫的痛苦,有一个很好的办法,就是用榴莲饼和榴莲糖这样的食物来解馋,和我一样喜欢榴莲的朋友,不放你也试试,榴莲糖营养价值怎么样呢?

榴莲糖

榴莲糖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是马来西亚著名的沙巴岛的特产,有滋阴壮阳、增强免疫力、开胃促食欲、预防和治疗高血压等多种功效。榴莲是驰名的优质佳果。有“流连(榴莲)忘返”的美誉。榴莲产自热带地区,含有多种营养成分,被当地人视为热带果王。同时榴莲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和脂类,对机体有很好的补养作用,是良好的果品类营养来源。

国文学家郁达夫在《南洋游记》中写道榴莲有如臭乳酪与洋葱混合的臭气,又有类似松节油的香味,真是又臭又香又好吃,但是从未吃过榴莲的人只要首次大胆尝试第一口后,甜美沁心的食味却会教你越吃越想吃。它最大的卖点是纯正的榴莲口感。榴莲的营养价值极高,常饮可以令身体强健,健脾补气,补肾壮阳,温暖身体,榴莲性热,可以活血散寒,缓解经痛。用榴莲的果壳和骨头一起煮汤一直是民间传统的食疗验方。主要的配料成分是白砂糖、葡萄糖浆和果汁,是时尚女性、青少年的最爱。

沙巴岛特产。马来西亚著名的沙巴岛的特产就是榴莲糖,据说沙巴的榴莲用手抓着吃完后,在盛着水的榴莲壳里蘸一下,臭味就没有了。因此榴莲糖就成为了沙巴岛的特产。

榴莲糖,含有大量淀粉、糖、脂肪、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质,还含有维生素B1、B2、C等多种维生素以及钙、铁、镁、磷、锌等丰富的矿物质。榴莲糖含有维生素A、维生素B和维生素C都较高。大量研究证明,维生素A是人体必需的重要微量营养素,具有维持正常生长、生殖、视觉及抗感染的生理功能。人体需要维生素A维持上皮细胞组织健康、正常视力、促进生长发育;增加对传染病的抵抗力。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