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苦杏仁提取物是什么吗

    发布时间:2017-01-24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小时候去别人家做客,别人会拿杏仁来招待我们,当时觉得有一股苦苦的味道,不是很喜欢,却不知道苦杏仁还可以作为一种中药,苦杏仁提取物,具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功效,外观为三水合物为斜方柱状结晶,有抗肿瘤的功效,在医药界还是一种挺受欢迎的药品,那你知道苦杏仁提取物是什么吗?这个苦杏仁提取物到底有什么用呢?

苦杏仁提取物

杏仁提取物源自蔷薇科植物桃种子、巴旦杏种子、天山花椒树皮、枇杷种子等植物。该提取物具有降气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等功效。另外相关科学研究认为:杏仁苷也具有较好的抗溃疡作用。苦杏仁苷能够抑制小鼠束缚-冷冻应激性胃溃疡,因此常用作医学临床实验所用;促进大鼠醋酸烧灼胃溃疡愈合;减少幽门结扎所致胃溃疡的溃疡面积;降低胃蛋白酶活性。

苦杏仁提取物具有抗肿瘤及免疫增强作用,但有关其防治胃溃疡病的研究较少。中国药科大学生理学教研室进行了这方面的研究,并初步认为苦杏仁提取物有较好的抗溃疡作用。苦杏仁提取物能够抑制小鼠束缚-冷冻应激性胃溃疡,因此常用作医学临床实验所用;促进大鼠醋酸烧灼胃溃疡愈合;减少幽门结扎所致胃溃疡的溃疡面积;降低胃蛋白酶活性。 生氰的糖苷是苦杏仁和杏仁凹点的组成部分。没有科学证据证明扁桃苷是抗癌物。最近的研究:联上瘤单克隆抗体的葡糖苷在瘤细胞里释放出氰,显示出很明显的细胞毒性。

小剂量口服时,在体内缓慢分解,产生微量氢氰酸,对呼吸中枢呈镇静作用,使呼吸运动趋于安静而达到镇咳平喘作用。大剂量易产生中毒症状,因大量氢氰酸使延髓生命中枢先兴奋后麻痹,并抑制酶的活动,阻碍新陈代谢,可引起组织窒息。中毒时应立即静脉注射亚硝酸钠,后缓慢静脉注射硫代硫酸钠进行解毒。临床上用于镇咳,并有镇痛作用,亦用于治疗癌症。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