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说安息香乙醚可以吃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安息香乙醚,我觉得因该不能吃吧,这一吃完了,直接安息了,怎么办,言归正传,安息香乙醚是一种什么成分呢,这乙醚大多数人可能还是知道的,特别容易挥发,而且还特别容易爆炸,在医药工业和毛纺织业都有用到过,不过安息香乙醚可不能跟乙醚相提并论,虽然有关系,但是区别也很大,安息香乙醚在印刷业会用到,那么说说安息香乙醚可以吃吗?

安息香乙醚可以吃吗

安息香又称苯偶姻、二苯乙醇酮、2-羟基-2-苯基苯乙酮或2-羟基-1,2-二苯基乙酮,是一种无色或白色晶体,可作为药物和润湿剂的原料,还可用作生产聚酯的催化剂。安息香由两分子苯甲醛在热的氰化钾或氰化钠的乙醇溶液中通过安息香缩合而成。该品为不规则的小块,稍扁平,常粘结成团块。表面橙黄色,具蜡样光泽(自然出脂);或为不规则的圆柱状、扁平块状,表面灰白色至淡黄白色(人工割脂)。质脆,易碎,断面平坦,白色,放置后逐渐变为淡黄棕色至红棕色。加热则软化熔融。气芳香,味微辛,嚼之有砂粒感。

安息香与麝香、苏合香均有开窍作用,均可治疗猝然昏厥,牙关紧闭等闭脱之证,但其芳香开窍之力有强、弱之不同,麝香作用最强,安息香、苏合香开窍之功相似,而麝香兼有行气通络,消肿止痛之功,安息香兼可行气活血,又可用于心腹疼痛,产后血晕之症。

安息香乙醚就是苯偶姻乙醚,也叫乙氧基苯偶姻。化学性质:白色或浅黄色针晶。溶于丙酮、氯仿、乙醇、乙醚、苯、里格罗因。不溶于水。安息香乙醚可作光敏剂,主要用于印刷工业制感光树脂板,在涂料工业中配制溶液时用作光敏剂起光固化作用。用于紫外线固化涂料、油墨、胶粘剂等。综上所述,安息香乙醚还是有一定的毒性的,不要轻易试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