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了解的荔枝木的特殊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提到荔枝木,很多人都想到名贵的荔枝木家具,实际上,荔枝木的珍贵不仅是它可用来做家具,还有它特殊的药用价值和功效,荔枝木,常绿乔木,属无患子科乔木,材质重硬,野生荔枝木 (俗称酸枝,区别于国标红木“酸枝”)被列为广东省特级用材,因其良好的耐腐性能和抗白蚁性能及优美造型被广泛用于木雕、户外家具、古典家具,那么,荔枝木除了做家具,还有什么特殊功效呢?

荔枝木

《本草纲目》中记载:荔枝木能够止血、止痛、调节气血。荔枝木所散发的香气有益人体心脏、肝脏、肾脏等机能,能一定程度上缓解人们的脑波,让急躁的情绪慢慢缓和下来,具有稳神定气的说法,在遇到事情的时候能够冷静、沉着,正所谓“三思而后行”就是这个道理,另外人的心态放平和了,自然不会想那么烦心事了,可以预防达到皮肤衰老的目的,这样就没有太多的皱纹光顾了。

在反复揉搓之后,荔枝木还会散发出一种叫做“木氧”的物质,这种物质不仅能够起到安神醒脑的作用,长时间的接触还可以对细胞的再生起到促进作用,预防皱纹,对皮肤很好,长期睡在小叶紫檀木床上,就可以让皮肤越来越好,人越来越年轻。

荔枝木对肠胃也很好,对肠胃病有一定的舒缓作用,有些人就把紫檀屑放在枕头里做枕芯,用来当抱枕,这是不错的做法,如果您的肠胃不好,不妨用这个方法,也没有什么副作用。

根据蒙古族医学典籍的记载说,荔枝木还具有消除关节肿痛的功效;白醋与荔枝木末混合敷在腿部关节处,能够消除关节肿痛。另外佩戴荔枝木手链还能促进血液循环,加强新陈代谢,增强免疫力,防止老化,稳定心率,改善失眠,对身体有很好的养生保健效果,祛病辟邪,可以作为护身符戴在身上。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