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杏仁油有什么样的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超市架子上现在的各种油的来源料是多种多样,有最常见的花生、大豆,还有比较贵点的橄榄油,如今又有很多坚果榨出的油,坚果营养价值很高,大多数坚果补脑效果很好,胆固醇也不那么高,在平时休闲都可以当做小零食来吃,受到人们的欢迎,这其中就有苦杏仁榨的油,为什么在这么多坚果中选择了苦杏仁,苦杏仁油有什么用,功效有哪些?

苦杏仁油

苦杏仁油有镇咳、平喘作用。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对消化系统的作用,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故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

苦杏仁油有抗炎、镇痛作用,苦杏仁苷分解产生的苯甲醛静安息香缩合酶作用生成安息香。安息香具有镇痛作用,因此国内有人用苦杏仁治疗晚期肝癌可解除病人的痛苦,有的甚至不需服用止痛药。抗肿瘤作用有关杏仁抗肿瘤机理的研究主要有以下几方面。由于癌细胞缺少硫腈生成酶,正常细胞缺少β-葡萄糖苷酶而含有大量的硫腈生成酶。依据该理论,苦杏仁苷应该能够选择性杀死癌细胞,而对正常细胞几乎无害。

苦杏仁油有降血脂作用,临床报道,大杏仁可以明显降低高血脂患者的血脂水平,认为杏仁中的单不饱和脂肪酸有助于降低患者轻度升高的血脂,且无需严格限制饮食。美容作用,根据肺合皮毛理论,在临床上对某些皮肤疾病可从宣肺法论治,配伍食用杏仁,常获捷效。苦杏仁中所含的脂肪油可使皮肤角质层软化,润燥护肤,有保护神经末梢血管和组织器官的作用,并可抑杀细菌。消除色素沉着、雀斑、黑斑等,从而达到美容的效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