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膏的做法是什么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杏仁膏,不知道你们是不是吃过,是用杏仁的核与别的果核所配制而成的膏状物品,杏仁膏它可以用于烘烤,制作杏仁饼及饼干,作为糕面及蛋糕内馅,也可用来制作小杏仁蛋糕及富有色彩的糕点装饰,杏仁是一种非常好吃的食物,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的,而且杏仁的作用非常的广泛,可以用在烹饪和一些零食上面,因此,杏仁的作用用途是非常的广泛的,杏仁还可以用来制作杏仁膏,这种食物在养生保健方面具有奇特的效果,深受人们的喜爱,那么,杏仁膏的做法有哪些呢?

杏仁膏的做法

它与杏仁粉糖衣(Almond Paste,又称杏仁酱或杏仁糊)的分别在于其杏仁成份的比例。杏仁糖衣最少要有 25% 的杏仁成份,少于这个份量的,则称为杏仁粉糖衣,无论是杏仁糖衣或杏仁粉糖衣,都不可以选用杏仁以外的果仁来制作。

杏仁膏的做法是首先,鱼胶粉用沸水化开备用。 其次,将糖粉,杏仁粉过筛,在台板上为一个圈,圈内放蛋白,和杏仁白兰地酒,还有鱼胶水。反复揉搓。最后,在台面上,撒上玉米粉,揉匀,揉光即可,用保鲜膜包好,随用随取。用杏仁膏做面膜有抗皱作用,用杏仁膏刷牙可以去口气。杏仁膏,药物组成为杏仁(汤浸,去皮尖,研)半两,硫黄(研)1分,密陀僧(研)半两,硇砂(研)1钱,白鹅脂(炼成油)2两。

处方来源于《圣济总录》卷一○一。方剂主治:面疱。制备方法为上药除鹅脂外,再同研如粉,入鹅脂油,更研令匀,倾入瓷盒子,坐煻灰火中养之,搅令稀稠得所成膏。用法用量是每临卧,以纸拭疱令干,涂之。

从以上的讲解来看,杏仁膏的做法比较简单易学,是喜爱养生保健人士比较容易学习的,而且没有什么难度,因此,人们在生活中可以多食用杏仁膏这种美味具有营养的食物,用来补充身体的需要是在合适不过的了。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