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搭配食用攻略及杏仁的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对自己好的方式有很多,一些人喜欢狂购物,而我时常会买一些吃的来犒劳自己,其中买的最频繁的就是杏仁,主要是觉得它好吃又营养价值高;而杏仁是蔷薇科杏的种子,分为甜杏仁和苦杏仁,主要含有蛋白质、脂肪、糖、微量苦杏仁苷;脂肪的组成中主要是油酸和亚油酸;甜杏仁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市场上非常名贵的干果,它是可以生吃直接食用的;那么对于喜爱杏仁的朋友们来说,肯定很想了解杏仁搭配食用攻略及杏仁的功效,下面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杏仁搭配食用攻略

在生活中常见的杏仁搭配食用,可以用来炒杏仁鸡丁,材料主要是鸡肉500克,甜杏仁50克,盐适量;制作方法是将鸡肉切成鸡丁,油炸即起;另用甜杏仁(滚熟去皮)及盐,和已炸鸡丁一起用武火炒起菜时加淀粉匀,加麻油即可。而这里还有一种养生的方式,将杏仁制作成提子麦片粥,将放入盐的水煮沸,调小火,边搅拌边倒入麦片然后一边搅拌一边煮1分钟。将容器盖上盖子从火上撤下,冷却2~3分钟配以牛奶(以自己的喜好适童加入)、提子、杏仁片和蜂蜜一起享用。

人们常常将杏仁用于食疗,因为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果品中仅次于芒果,人们将杏仁称为抗癌之果。杏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杏仁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医中药理论认为,杏仁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常用于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与治疗。甜杏仁作为食品,可作扁桃仁的代替品。

苦杏仁能止咳平喘,润肠通便,可治疗肺病、咳嗽等疾病。 甜杏仁和日常吃的干果大杏仁偏于滋润,有一定的补肺作用。杏仁还含有丰富的黄酮类和多酚类成分,这种成分不但能够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还能显著降低心脏病和很多慢性病的发病危险。杏仁还有美容功效,能促进皮肤微循环,使皮肤红润光泽。杏仁还有抗肿瘤作用,这是由于苦杏仁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物质--苦杏仁苷,可以进入血液专杀癌细胞,而对健康细胞没有作用,因此可以改善晚期癌症病人的症状,延长病人生存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