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贵的野生朱零蘑菇图片的介绍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过大年大多数人家的饭菜中少不了肉菜,可是现在也有许多人开始注重饮食和身材,提倡吃素,所以菌类就成了吃素的人群中特别受欢迎的食物,蘑菇,香菇,木耳等都是很受欢迎的食材,就我个人而言最喜欢的菌类就是蘑菇了,素炒,肉炒还是涮锅都是很好的食材,一般我们平时吃的就是超市里买的,但是蘑菇也是分等级的,野生猪苓蘑菇可以说是顶级的蘑菇了,是非常珍贵的,大多数人也还不认识这种蘑菇,所以下面我来介绍一下野生猪苓蘑菇图片,让更多的人了解这种珍贵的菌类。

野生猪苓蘑菇图片

野生猪苓呈不规则块状,药农们常根据其形状和大小分为“猪屎苓”和“鸡屎苓”。猪屎苓的特点是块大,大小不等,分布不均匀,有椭圆形的像土豆,或长形的略扁而弯曲,或分枝样像生姜。它们集聚在一起生长,称之为一“窝”或一“坑”。每窝少者几千克,多者可达40kg以上。鸡屎苓块小,分布均匀,大小基本相等,每窝少者0.25kg以下,最多也不超过5kg。

其共同特点是外表面呈黑褐色,似煤块样,但无煤样光泽。表面粗糙,有瘤状突起,凹凸不平,整体有皱缩,体坚而实,断面呈白色或黄白色。野生猪苓生于茂密的森林地下,除了产生子实体的短暂时间之外,多数情况下没有地上部分作为标志,因而给野外采挖带来了一定困难。

一般在3月下旬,表土层5厘米处温度达到8-9℃时,菌核开始生长,菌核体上萌发出许多白色毛点,随着气温的升高,毛点不断长大变厚,形成肥嫩有光泽的白色菌核,逐渐向地表生长。8、9月地温达12-20℃时,菌核生长进入旺盛期,体积、重量迅速增加。菌核色泽从基部到中间由白变黄。此时如遇连阴雨天,空气湿度增高,部分菌核生长出子实体,开放散出孢子。随着地温下降,子实体很快枯烂。10月以后,当地温降至8-9℃时,猪苓停止生长,进入冬眠。翌年春又萌发分生新的菌核,如此年得继生。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