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皮石斛怎么吃?它有哪些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作为一个中医学者,我觉得我对很多药材还不是很了解,需要更多的了解和认识,这是一个必要的过程,下面铁皮石斛怎么吃?它有哪些方法?铁皮石斛为兰科石斛兰属多年生草本植物,喜在温暖、潮湿、半阴半阳的环境中生长,分布于福建、浙江、广西、云南等地,《中国药典2005年版》石斛功能:益胃生津,滋阴清热;国际药用植物界称其为“药界大熊猫”;被民间称作“救命仙草”。

铁皮石斛怎么吃

食用方法

入茶:取新鲜的铁皮石斛20~30克,洗净去衣切薄片或切段拍裂,配红枣几颗或些许枸杞,加清水若干(根据自己饮水量),以武火将水煮沸,再以文火煮30分钟以上即可饮用。或直接沸水冲饮。食毕,将铁皮石斛取出食用。

入膳:取新鲜的铁皮石斛30-50克,以清水洗净切片或切段拍裂,根据个人口味喜好可煲鸡、鸭、骨等。煲制时间略长于平时些许即可。

入酒:取新鲜的铁皮石斛500克,以清水冲洗冲洗干净,配枸杞、西洋参、白酒1000克,浸泡2个月后早晚适量服用打汁:洗净用打汁机按10:1加水打汁食用,加蜂蜜品味更佳,酒前酒后饮有醒酒护肝,减轻头痛作用,效果明显。

宜食用人群

1.日常滋阴保健、轻身延年 2.女性美容、滋养皮肤3.中医诊断为阴虚体弱者4.压力过大、工作过劳、熬夜加班导致的亚健康5.长期饮酒、吸烟导致的肝肺受损6.生活不规律导致的胃肠羸弱7.传染性肺炎、流感引发的呼吸道急症8.上火引起的咽喉疼痛9.体液循环不佳引起的便秘、痤疮、口干舌燥10.糖尿病患者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