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竹价格及趋势怎么样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看到它的名字,我的第一反应是它既有竹子的谦谦君子之态,又有玉石玲珑剔透的美;它究竟是何物,有着如此沁人心脾的名字?它是玉竹,长圆柱形,略扁,少有分枝,表面黄白色或淡黄棕色,半透明,具纵皱纹及微隆起的环节,有白色圆点状的须根痕和圆盘状茎痕;主治养阴润燥,生津止渴;用于肺胃阴伤,高血糖,燥热咳嗽,咽干口渴,内热消渴;这里,将为大家介绍玉竹价格及趋势怎么样。

玉竹价格

玉竹味甘多脂,质柔而润,是一味养阴生津的良药。玉竹中所含的维生素A,改善干裂、粗糙的皮肤状况,使之柔软润滑。起到美容护肤的作用。玉竹含有的甾甙,对心肌的作用与铃兰制剂类似。玉竹配糖体对离体蛙心有强心作用,玉竹煎剂的作用与玉竹配糖体类似。玉竹浸膏腹腔注射,可增强烧伤小鼠腹腔巨噬细胞吞噬作用,提高血清溶血素抗体水平,改善脾淋巴细胞对ConA的增殖反应。

该品具有促进实验动物抗体生成,提高巨噬细胞的吞噬百分数和吞噬指数,促进干扰素合成,抑制结核杆菌生长,降血糖,降血脂,缓解动脉粥样斑块形成,使外周血管和冠脉扩张,延长耐缺氧时间,强心,抗氧化,抗衰老等作用。还有类似肾上腺皮质激素样作用。

据2016年12月湖南隆回、邵阳玉竹信息站传来消息,玉竹行情处于最低16元的低谷后出现价格反弹。近一个月,玉竹价格都呈现上涨趋势,走动畅快,目前当地该品统个价格在21-25元,统片价格在30-35元不等。2016年,百合产新后行情迅速反弹。而沉寂多时的玉竹,近日也因价格偏低,多商介入建仓囤货,大货走动不断加快,行情开始回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