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巧可爱的白头翁叫声好听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的脑袋上有一撮白毛毛,看起来就像农妇裹着头巾,露出些许白发;它的个头小巧,有的甚至还不如女性的手掌大,但是它的叫声清脆,振奋能够人心,它叫白头翁,是长江以南广大地区中常见的一种鸟,多活动于丘陵或平原的树本灌丛中,也见于针叶林里;性活泼、不甚畏人; 如果你生活在南方,那你对它很是熟悉,如果生活在北方;那你一定好奇白头翁叫声好听吗?

白头翁叫声

从远处看,它活脱脱就像是一个不知老之将至的垂暮老者。一张小嘴是黑黑的、尖尖的。背上的羽毛像深黄色的外衣,腹部的羽毛像灰黄色的衬衫,尾巴是黄黑色的,像一把半开的扇子。一对黑褐色的爪子紧紧抓着“树枝”。它鸣声清脆响亮、婉转悠扬、给人一种喜悦振奋的感觉。

中国分布于西至四川、云南东北部;北达陕西南部及河南;东至沿海一带,分括海南和台湾;南及四川广西西南等地。白头翁是我国常见鸟类,是中国长江流域及其以南广大地区的常见鸟类,繁殖季节几全以昆虫为食,在植物保护中意义甚大。目前种群数量还较丰富。

白头翁常栖息于矮树篱或灌丛的最高处,见有昆虫飞过时就飞捕于空中,然后再回到它栖止的树上,大声鸣叫。它的鸣声是多种多样的。白头鹎是杂食性鸟类,既食植物性物质,也食动物性物质,同时食性还随季节而异。春夏两季以动物性食物为主,秋冬季则以植物性食料为主。动物性食物中以鞘翅目昆虫为最多,如鼻甲、步行甲、瓢甲。植物性食料大部为双子叶植物,也食一部分浆果和杂草种子,如樱挑、乌桕、葡萄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