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知道老鹳草软膏有激素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是老鹳草,个头不高,毫不起眼;花儿也不惊艳,平淡无奇,但就是这样的一味中药,却有着:祛风湿,通经络,止泻利的作用;用它做成的老鹳草软膏,也常用来治疗皮肤病;但是,不少患者在治疗皮肤病的时候都比较喜欢买中药制剂,理由就是中药不像西药含有过多的激素;而老鹳草软膏是由老鹳草为主要成分制成的中药制剂;那么,老鹳草软膏有激素吗?

老鹳草软膏有激素吗

中药老鹳草对风湿病确有显著的疗效,民间习用的老鹳膏和老鹳草外用膏药治疗风湿痹证一直流传至今,经久不衰。老鹳草另可作园林地被植物。功能主治祛风,活血,清热解毒,治风湿疼痛,筋骨疼痛,痰火痿软,手足筋挛,麻木,利小便,泻膀胱积热,攻散诸疮肿毒,退痨热发烧,治风火虫牙,痘疹疥癞等症。

因其成分,临床上,老鹳草软膏功能主治除湿解毒,收敛生肌,用于湿毒蕴结所致的湿疹,痈、疔、疮、疖及小面积水、火烫伤。由于中药老鹳草对风湿病确有显著的疗效,民间习用的老鹳膏和老鹳草外用膏药治疗风湿痹证一直流传至今,经久不衰。

老鹳草软膏的主要成分是老鹳草,是一种中药,不含有任何激素成分。激素就是高度分化的内分泌细胞合成并直接分泌入血的化学信息物质,它通过调节各种组织细胞的代谢活动来影响人体的生理活动。由内分泌腺或内分泌细胞分泌的高效生物活性物质,在体内作为信使传递信息,对机体生理过程起调节作用的物质称为激素。它是我们生命中的重要物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