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述苍耳子的副作用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我有个朋友特别喜欢吃黑木耳,记得我们在一起吃东西的时候,她都肯定会点一份这个菜,想想她对这个还真是特别喜爱,不过今天我们要讲的是苍耳子,说起苍耳子,很多人都说不知道是什么,其实我们很多人都是见过的,在路边经常看到。不过,苍耳子其实也是一种中草药,有着非常好的作用和功效,但是苍耳子的副作用也是有的,我们一起来看看日常使用苍耳子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地方。

苍耳子的副作用

我们基本上大多数人都不清楚苍耳子是什么,其实它是一种很常见的草本植物,一般都是生活在我国的黑龙江,安阳,吉林等地方。一般我们都把苍耳子当药材使用的,它有非常好的散锋祛湿功效,还能够起到降血糖的作用。不过,苍耳子也是有副作用的,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苍耳的茎叶中皆有对神经及肌肉有毒的物质。中毒后全身无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便闭、呼吸困难、烦躁不安、手脚发凉、脉搏慢。严重者出现黄疸、鼻衄,甚至昏迷,体温下降,血压忽高忽低,或者有广泛性出血,最后因呼吸、循环衰竭而死亡。

临床有误食苍耳子导致肝肾功能衰竭、昏迷、心肌损害、多器官功能衰竭的多篇报道,所以应用该药时一定要慎重,切忌生用或过量使用。苍耳子外用治疗关节炎也是中医常见疗法之一,苍耳子外敷会引起皮损:丘疹、水疱、疼痛、皮疹等,也要引起注意。一旦出现苍耳子中毒表现:早期宜催吐、洗胃、导泻。严重者应配合静滴高渗糖、维生素K1等;现在大家都知道苍耳子的副作用是什么了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