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对褚实子的别名有了解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人们学习中药学,很多时候还是要通过翻阅古籍,借阅老一辈人们的经验,但是在这个环节中,很容易出现一个问题,那就是中药材的别名啦,一味中药材有时会有几个或者几十个别名,对我们的学习也造成了一定的困难,褚实子,为桑科植物构树的干燥成熟果实,甘、寒,归肝、肾经,功效,滋肾,清肝,明目,利尿,那么请问,您对褚实子的别名有了解吗?

褚实子的别名

中药褚实子,别名叫做纱纸树、构树子、壳树、鹿仔树。本品为桑科植物构树的干燥成熟果实。略呈球形或卵圆形,稍扁,直径约1.5mm。表面红棕色,有网状皱纹或颗粒状突起,一侧有棱,一侧有凹沟,有的具果梗。质硬而脆,易压碎。胚乳类白色,富油性。无臭,味淡。具有补肾清肝,明目,利尿。用于腰膝酸软、虚劳骨蒸、砂晕目昏、目生膜、水肿胀满的功效。

褚实子可以补肾清肝,褚实子是一种很好的滋补性的中药材,具有滋阴补肾的功能,对于日常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肾虚的患者来说有不错的疗效。而且褚实子的毒副作用很小,不会损害肝肾功能,对身体具有保健的作用,不会因为效果而带来损害。

褚实子可以利尿消炎,随着年纪的增加,人们往往会出现小便不利的情况,这种情况下,就可以食用一些褚实子,褚实子可以利尿消炎,促进排尿,作为一种可以利尿消肿的药材,褚实子的药用效果十分明显,值得我们去推荐使用。

褚实子可以缓解疲劳,亚健康带来的一个显著症状就是容易腰膝酸软,陷入疲惫不堪的状态中。腰膝酸软不止是反应在骨骼的老化上,也是人整体身体健康的一个反应。所以如果出现经常疲劳的情况,就要予以重视,可以经常食用一些楮实子,起到固本培元的目的。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