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常吃的黑胡椒有哪些功效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现代人都酷爱美食,美食的种类也越来越多种多样,而做美食离不开的除了食材,恐怕就要属各种各样的调料了,是它们赋予了美食不同的口味,或甜,或咸,或酸,或苦,或辣,而调料中有一味很特别,因为它不仅是调味料,还是一种药材,它就是黑胡椒,与所有的东方香料一样,黑胡椒有着悠长的用作香料和药物的历史,那么,作为药材,我们常吃的黑胡椒有哪些功效呢?

黑胡椒

黑胡椒,是胡椒科的一种开花藤本植物,它的果实在晒干后通常可作为香料和调味料使用。同样的果实还是白胡椒、红胡椒与绿胡椒的制作原料。黑胡椒原产于南印度,在当地和其他热带地区都有着广泛的种植。黑胡椒的果实在熟透时会呈现黑红色,并包含一粒种子;果实在晒干后会成为直径5毫米的胡椒子核果。

干燥的黑胡椒粉是欧洲风格菜肴的常用香料,从古代开始,黑胡椒就因其在调味与医学上的双重价值而备受珍视。黑胡椒的香馥来自其含有的胡椒碱。常简称作“胡椒”的黑胡椒粉,是全世界使用最广泛的香料之一,可在世界各地的餐桌上发现,通常会与精制食盐放在一起。

5世纪的《叙利亚医学之书》指出胡椒可治疗便秘、腹泻、耳痛、坏疽、心脏病、疝气、声嘶、消化不良、昆虫叮咬、失眠、关节痛、肝病、肺病、口腔脓肿、晒伤、龋齿与牙痛在中医学中,黑胡椒可治疗寒痰、食积、脘腹冷痛、反胃、呕吐清水、泄泻、冷痢,亦可用于食物中毒解毒。5世纪后的许多著作也建议用黑胡椒来治疗眼疾,一般是将黑胡椒制成的软膏直接涂敷在眼睛上。

由于黑胡椒的热性高,吃了很容易让人体内阳气生发,所以每次最好别多吃,在0.3克至1克左右比较适宜。另外,发炎和上火的人要暂时禁吃黑胡椒,否则更容易动火伤气。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