甜杏仁的功效和作用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吃”在生活中是一个很火热的话题,怎么吃健康或者说什么东西不健康也成了人们关心的问题,市场上的杏仁一般分为南仁和北仁两种,但是两者有着同样的营养物质,只是在口味上有很大的区别,前者苦后者为甜,甜杏仁有着丰富的营养价值,是市场上非常名贵的干果,它是可以生吃直接食用的,下文主要为你介绍甜杏仁的功效和作用。

甜杏仁

甜杏仁的作用

由于杏仁富含蛋白质、脂肪、糖类、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P以及钙、磷、铁等营养成分。其中胡萝卜素的含量在果品中仅次于芒果,人们将大扁称为抗癌之果。大扁含有丰富的脂肪油,有降低胆固醇的作用,因此,大扁对防治心血管系统疾病有良好的作用;中医中药理论认为,大扁具有生津止渴、润肺定喘的功效,常用于肺燥喘咳等患者的保健与治疗。

食疗附方

1、双仁糊:甜杏仁、胡桃仁各15克。二者微炒,共捣碎研细,加蜜或白糖适量。分2次用开水冲调食。

源于《杨氏家藏方》(杏仁煎)。甜杏仁、胡桃仁能滋养肺肾、止咳平喘,蜂蜜润肺止咳。用于久患喘咳,肺肾两虚,干咳无痰,少气乏力等。亦可用于阴血虚亏,肠燥便秘或老人大便秘结。

2、蜜饯双仁补肾益肺:

甜杏仁250克,核桃仁250克,蜂蜜500克。先将甜杏仁炒至黄色(勿焦),放在铝锅中加水煮1小时,再下核桃仁,收汁将干锅时,加入蜂蜜,拌匀,再沸即成,每服3克,日服2次;润肺补肾,经常食用,可治肺肾两虚性久咳、久喘等。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