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仁茶的制作方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在中国,“吃什么”是人们常问的问题,然而吃什么?怎样健康吃?都是一些值得探讨的问题,在中医学中,杏仁对人体得健康有极大帮助;杏仁茶的制作方法:杏仁茶是选用精制杏仁粉为主料,用龙凤铜制大壶烧制的沸水冲制,配以杏仁,花生,芝麻,玫瑰,桂花,葡萄干,枸杞子,樱桃,白糖等十余种佐料;色泽艳丽,香味纯正,是滋补益寿的佳品。

杏仁茶

做法一

原料:

杏仁、糖桂花、大米、糯米、白糖

制作方法:

1、将大米、糯米混合一起洗净,用凉水浸泡2小时;

2、杏仁用温水浸泡15分钟取出,搓掉黄皮,洗干净与大米、糯米一起加凉水250克磨成稀糊状;

3、凉水入锅,用旺火烧沸,将稀糊倒入锅中,沸腾5分钟即成杏仁茶,随即舀入桶中保温。

4、食用时,将杏仁茶盛入碗中,放上白糖和糖桂花汁便可。

做法二

材料

主料:杏仁粉(250克)、鸡蛋(2只)、牛奶(半瓷碗)调料:冰糖

做法

1、备一干净的瓷碗,倒入半瓷碗杏仁粉,用牛奶将之开稀。

2、另取一空碗,把2只鸡蛋打成蛋液,加入一点点油,轻轻搅拌出泡泡,备用。3、烧开一锅水,倒入适量冰糖煮成冰糖水。

4、把已开稀的杏仁水缓缓倒入锅里,与冰糖水一并搅拌成糊状。

5、在杏仁茶将近快熟的时候,缓缓倒入一些凉水,令杏仁茶不会太干稠。 6、待杏仁茶重新烧开后,关火之前倒入已经调好的鸡蛋液,搅拌均匀。

7、把煮好的杏仁茶倒入瓷碗里,喝前撒上些许黑芝麻,口感更佳。

做法三

原料:

美国大杏仁200克、糯米100克、冰糖10克

做法:

1、大杏仁用清水浸泡10分钟,直到能很容易的撕去外面的果皮。糯米淘洗干净后提前浸泡5-8小时,使糯米吸收足够的水分;

2、将泡好的糯米、杏仁一起放入搅拌机内,加入200ml左右的清水,用低速搅打,直到颜色变得奶白,用勺子搅拌感觉已经没有大颗粒即可;

3、将打好的杏仁茶倒在漏网,或者纱布上过滤,过滤好的汁留在汤锅中,加入冰糖,用小火慢慢搅拌至冰糖溶化,杏仁茶出香味即可。

做法四

主料:

南杏20克,北杏2克(如果放多了就会很苦的),白米10克,冰糖25克,

桂圆5克,清水400克(一人份量)。

做法:

1.杏仁、白米洗净后浸12小时!带壳的桂圆是不用泡。

2.把水与杏仁、白米放入搅拌机中,磨成杏仁米浆,隔渣后备用。

3.将冰糖捣碎后与桂圆一起放入杏仁米浆中,以慢火煮滚至糖完全溶解就可食用。[2]

做法五

1、甜杏仁用热水泡,加炉灰一撮,入水冷却捏去皮

2、用清水漂净,再量入清水,如磨豆腐法带水磨碎用绢袋榨汁去渣,以汁入调、煮熟

3、加白糖霜热啖,或兑牛乳亦可

4、配以芝麻,玫瑰,桂花,枸杞子樱桃等佐料,先皇后不喜欢过甜食物,除甜杏仁外亦加少许去皮苦杏仁,因而入口略苦,回味清甜。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