蛤蟆油怎么样吃比较好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它曾经是“八珍之首”,也一直是罕见佳品,它取自野生动物体内,取材天然、产量极低;它是蛤蟆油,又叫雪蛤油、林蛙油,特指中国林蛙长白山亚种的输卵管,所以药名称为哈蟆油;哈蟆油是雌哈蟆蛙输卵管的干制品,并非脂肪,哈蟆油在医学界一直有“软黄金的”美誉,足见其在医学上的特殊价值;那么,蛤蟆油怎么样吃比较好呢?

蛤蟆油怎么样吃比较好

蛤蟆油又叫蛤蟆油,能补精益髓美容养颜,可用来调理神经衰弱, 体虚头晕等。可以用蛤蟆油制作成银耳蛤蟆,主要针对补肾益精,润肺养阴。适用于病后产后虚弱,肺痨咳嗽,吐血、盗汗、神经衰弱、女性性功能低下等症。

蛤蟆油的食用方法是先将水发的雪哈油油洗净,剔去筋,除去黑子。将油菜、冬笋、火腿切成小颗粒。然后把银耳、雪哈油油用开水泡开,捞出。勺内放入高汤,加入少许绍酒、花椒水、精盐、银耳、雪哈油油、火腿、油菜、冬笋。待汤烧开后,撇去浮沫,加入味精,盛入碗内即可食用。一.先把一个蛤蟆油(或3-5克)掰碎成很多小块,用温白开水在小碗中浸泡十几个小时,会成为晶莹雪白的糕状,泡开了以后放点冰糖,隔水稍微蒸(炖)一下就可以食用了。切记要文火,最好是不超过80-90度,以保存其营养成分。

蛤蟆油也可浸泡实用,食用时取拇指大小一块约5克重,置于温水中泡12个小时,体积可膨胀十几倍,加入冰糖,枸杞子,水果等微火顿服。取拇指大小一块,买一斤一般的白酒,浸泡12小时,待其涨开后,加入少量水,冰糖,微火炖制5~6个小时,直到其酥烂,服食每次一汤匙,这样一小块大概可以发一奶锅那么多,用玻璃瓶封装好,放在冷冻室,基本上可以吃一个星期。浸泡林蛙油切不可用开水,一定要用凉开水或者温水。浸泡水量要适量,不宜多也不宜少;林蛙油要随用随泡,当日用完。不可浸泡一次食用多日。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