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单介绍浮小麦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养生最重要的是注意饮食搭配吃法尤为重要各种吃法数不胜数但是我们需要利用食物的最大价值吃更多的营养那就让我告诉大家浮小麦怎么吃才能吸收更多的营养价值呢,先跟随小编了解什么是浮小麦呢,浮小麦为禾本科小麦属植物小麦的干燥轻浮瘪瘦的果实,全国产麦地区均有生产,具有益气,除热,止汗之功效,常用于骨蒸劳热,自汗盗汗,香脆感。

浮小麦怎么吃

浮小麦虽然是一味中药,但是它的实质却是一种非常干瘪的果实呢,在我国大范围之内,都有浮小麦呢。这种小麦的效用很多,您的体内燥热经常出汗的时候,可以服用浮小麦哦,食用起来并不会觉得干涩、苦不堪言,反而有一种极其香甜清脆的味道呢。想要吃到成熟的浮小麦,就一定要等到夏至的时候了。只要时间一到,如何吃法,就要看加工制作的工程了。

象牙丝浮小麦猪骨汤:所需食材象牙丝10克,浮小麦30克,排骨头100克,排骨头斩小块焯水。全部材料加适量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煲1小时即可。喝时以少许盐调味,分2~3次喝。浮小麦麻黄根猪展汤:所需食材浮小麦30克,麻黄根10克,猪展100克,猪展切小块焯水。全部材料加5碗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煲1小时即可。喝时以少许盐调味,分2~3次喝。糯稻根浮小麦酸枣仁茯苓瘦肉汤:浮小麦30克,糯稻根15克,酸枣仁10克,茯苓10克,瘦肉150克,瘦肉切小块焯水。全部材料加5碗清水煮沸后转小火煲1小时即可。喝时以少许盐调味,分2次喝,连续喝3日。

浮小麦的吃法有许多种,除了本文中所涉及到的吃法,浮小麦还可以调在米酒中食用哦,而且味道会更加的入骨,极其好吃。当然,还可以在中间添加红枣类的补品,帮助我们活血活经,对女性的身体有着极大的改善作用。如果是小孩子想要吃浮小麦,可以将它炒着吃,味道会更香。相信大家看完这篇文章后也能很好的利用食材用各种营养又美味的吃法。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