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来教你牛蒡茶怎么泡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从古至今,中国茶艺都十分精通,而在古时候,茶可替水,替酒,演变到现在,尤其是在封建礼教比较严谨的家庭,茶艺更是必须要掌握的,中国很多地方都种植茶叶,而一位好的茶农,不仅懂得如何种植茶叶,更是深谙泡茶之道,在这个流行瘦为美的时代,各种减肥茶源源不断的出现,那么,大家可曾听说过这牛蒡茶,牛蒡茶怎么泡呢,让我来教教您。

牛蒡茶怎么泡

牛蒡茶选用优质的牛蒡根,经过先进的加工技术,颜色金黄,香味宜人,是老少皆宜的饮品。饮用牛蒡茶要一段时间后才有体会,便秘是可以一两天解决,但不能像减肥茶那样腹泻。牛蒡茶含有水溶性纤维,能够起到减肥的作用。牛蒡茶解热、利尿、利便、除斑疹、治腰酸、长期服用对尿酸、糖尿、性机能衰退、解酒、防胆固醇、血油过高均有明显帮助。

牛蒡茶的泡法:用10到14片牛蒡茶放入茶壶,用90-95度左右滚烫开水冲泡:第一泡:浸泡40秒左右;第二泡:浸泡20秒左右;第三泡30秒左右, 大概可以冲七八泡,让茶味充分溢出,即可饮用。每天5-8克,便秘者、减肥者可酌情增加饮用牛蒡茶;牛蒡茶不与其它茶混饮;泡发的茶片最后食掉最佳;初饮牛蒡茶者可能出现排便功能增强(不是水泻)现象;个别人饮用牛蒡茶,开始时会感觉有些上火,坚持一段时间后此现象消失;牛蒡茶夏季保存应采取防潮措施。食用时不必再清洗以防营养流失。

现在大家也了解了牛蒡茶的泡法以及功效了,要泡的一手好茶,先要懂茶,然后熟能生巧,多泡几次,自然效果就会让你满意了,所以大家不妨回去试试,也许你会爱上泡茶,那么,先从这牛蒡茶学起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