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述水红花子和瘦肉怎么吃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一日三餐,是人们一天必不可少的活动,而且在我们的生活中,享受美食、享受旅游已经变得越来越受欢迎,我个人觉得瘦肉炒大蒜和芹菜都比较好吃,但是如何去炒,还得讲究一点方法,虽然炒瘦肉看似简单,但如果炒太久瘦肉将不软而是会炒得太硬,所以还得讲究一点经验,那么,瘦肉具体要怎么炒呢?下面来分享一下水红花子和瘦肉怎么吃。

水红花子和瘦肉怎么吃

水红花子,本品为蓼科植物红蓼的干燥成熟果实;别名水荭子、荭草实、河蓼子、川蓼子、水红子,为植物荭草的干燥果实,呈扁圆形,直径2~3毫米,厚1~1.5毫米。表面棕黑色,或红棕色,有光泽,两侧面微凹入,其中央呈微隆起的线状,先端有刺状突起的柱基,基部有浅棕色略突起的果柄痕,有时残留膜质花被。果皮厚而坚硬。种子扁圆形,种皮浅棕色膜质;胚乳粉质,类白色,胚细小弯曲,略成环状。气微弱,味淡。以饱满充实,色红黑者为佳。

选方

①治腹中痞积:水红花或子一碗,以水三碗,用文武火熬成膏,量痞大小摊贴,仍以酒调膏服。忌荤腥油腻。(《保寿堂经验方》)②治慢性肝炎、肝硬化腹水:水红花子五钱,大腹皮四钱,黑丑三钱。水煎服。(《新疆中草药手册》)③治脾肿大,肚子胀:水红花子一斤,水煎熬膏。每次一汤匙,一日二次,黄酒或开水送服。并用水红花子膏摊布上,外贴患部,每天换药一次。(《新疆中草药手册》)④治瘰疬,破者亦治:水荭子不以多少,微炒一半,余一半生用,同为末,好酒调二钱,日三服,食后夜卧各一服。(《本草衍义》)

瘦肉是一种猪、牛身上的肉质,作为日常膳食结构中主要的食物来源之一,所含营养成分相近且较肥肉易于消化。约含蛋白质20%,脂肪1-15%,无机盐1%,其余水分。

做法

1、买肉时一定记得带点肥肉,不要买五花肉,要买那种肥瘦容易分开的肉;

2、切肉时把肥肉瘦肉分开切,瘦肉切成片以后加一点盐,一点酱油淹一下,用手抓抓,放一边待用;

3、把肥肉要成片,炸出油来,炸时火不要太大,注意不要炸糊了,当肥肉稍有点黄色时,把淹过的瘦肉放到里面炒,如果是和别的菜一起炒,不容易熟的可以和瘦肉一起放进去炒,容易熟的,可以先炒熟肉再放菜炒;

试一试,很好吃。而且很香,肉香能全部炒出来的。注意,淹肉时已经放过一点盐了,再放盐时要少放一点哦。如果是炒牛肉,则要放糖、盐、生油、酱油一起淹两个小时左右。这样容易炒烂,不塞牙。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