虫草花怎么吃你知道吗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虫草花”乍一听名字,会让人误以为是哪种食虫花草,让人毛骨悚让,避之千里而不及的感觉,但其实“冬虫夏草花”并非花,它是人工培养的虫草子实体,培养基是仿造天然虫子所含的各种养分,包括谷物类、豆类、蛋奶类等,属于一种真菌类,为了跟冬虫夏草区别开来,商家起了一个美丽的名字,把它叫做“虫草花”,虫草花外观上最大的特点是没有了“虫体”,而只有橙色或者黄色的“草”,但是,虫草花怎么吃你知道吗?

虫草花怎么吃

发挥虫草花的最佳功效煮法极为讲究,煲汤炖品均可,但是煮的方法不对的话,就事倍功半了有人以为虫草花煲汤炖汤,时间越长越老火越好,其实这是一种误解,因为虫草煮的时间太过长、温度过高,会加速其有效成分的分解和挥发,反而影响其功效。虫草花煲汤时不宜长时间煲煮,以免香味散失、营养成份破坏,宜在汤将煲成前加入虫草花子实体,再以文火小火煲30分钟左右效果最佳。如果是虫草花炖汤,炖的时间最好要控制在2小时以内。

虫草花三大吃法:虫草花煲汤,北虫草用于煲汤效果非常好,也很受欢迎,所煲的汤也很可口,特别是广东人非常喜欢喝汤,经常拿买来的虫草花来煲汤,网上也有很多大家分享一些简单的虫草花食谱。虫草花做菜,北虫草也能像普通市场买来的菜一样拿来做菜,虫草花蒸煮食谱很多,搭配其他事物一起煮食味道功效也很棒,像常见的虫草花蒸丝瓜,北虫草蒸排骨等等。虫草花凉拌,北虫草凉拌的做法,菜式特别适合现在的夏天时令,非常清爽可口,同时也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虫草花,只是人工提取物单独种植的,只是食用菌类。因此不含虫草其他成分,比如虫草酸,虫草多糖等等,所以不能拥有虫草其他比如补肾、保肝、抗癌、养肺等效用,医学上仅证明对抗肿瘤有一定功效,且功效远不及冬虫夏草。冬虫夏草的功效主要取决于虫草的大小,尤其是虫草的产地影响最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藁本,中药名,一种多年生草本植物(Ligus...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