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怎么吃有益于身体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全身黑黑的,说它是黑蛋儿一点也不为过,与黄豆、绿豆同属豆科植物,却是最晚被人们接受的;它是黑豆,是近些年才出现在餐桌上的一种豆类;黑豆富含对人体有益的氨基酸、不饱和脂肪酸及钙、磷等多种微量元素;有排脓拔毒、消肿止痛等功效,并有益于防治高血压、高血脂、心脏病等疾病;很多人有疑问,黑豆怎么吃有益于身体?

黑豆怎么吃

黑豆,性味甘、平、无毒。有活血、利水、祛风、清热解毒、滋养健血、补虚乌发的功能。黑豆营养丰富,每百克含蛋白质36.1克、脂肪15.9克、膳食纤维10.2克、碳水化合物23.3克、钙224毫克、镁243毫克、钾1377毫克、磷500毫克,还含有人体必需的维生素B1、B2、C、烟酸和微量元素铁、锰、锌、铜、钼、硒等。黑豆是植物中营养最丰富的保健佳品。

可以使用黑豆与药同煮,明太医刘俗德《增补内经拾遗方论》载"煮料豆药方:老人服之能乌须黑发,固齿明目。"此方用当归12克,川芎、甘草、陈皮、白术、白芍、菊花各3克,杜仲、炒黄芪各6克,牛膝、生地、熟地各12克,青盐20克,首乌、枸杞子各25克,同黑豆煮透去药,晒干服豆。张石顽《本经逢原》述黑豆"入肾经血分,同青盐、旱莲草、何首乌蒸熟,但食黑豆则须发不白,其补肾之功可知"。中国吃网菜谱大全提醒,这些都是以黑豆与药物同煮,然后去药食豆之法。

还可以单独食用黑豆,不与其它药同煮即具补肾养血之功。《本草纲目拾遗》言其“服之能益精补髓,壮力润肌,发白后黑,久则转老为少,终其身无病”。看了以上这些,相信您已经了解黑豆怎么吃有益身体了,那么,就把黑豆吃起来吧。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
        吃花生要连红皮一起吃”,花生外面那层薄薄的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