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松子仁怎么炒才能更好吃呢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坚果因为电商的进一步发展,市场有了进一步的扩大,尤其是在淘宝的某某松鼠店,碰上活动日的销售量是相当惊人的,坚果这么受到人们的追捧,是因为坚果其本身的营养价值,坚果大多可以补脑,而且坚果大多味道很好,对身体有益又好吃的东西,也难怪这么受欢迎了,现在来介绍下坚果中的一种松子,松子好吃,但生松子仁怎么炒菜能更好吃呢?

生松子仁怎么炒

松子1公斤、白糖20克、黄沙500克、一个炒锅。先将白糖化成半杯(80克酒杯)糖水,待用。把黄沙放入锅内炒干、炒烫,然后将糖水倒入炒匀,等糖烟刚一冒出,即将松子放入,不停翻炒(火不要太急)。翻炒五六分钟后,取几粒松子砸开,如仁已呈黄色即熟,筛净沙子,待松子晾后方可食用。第二种方法是,先将白糖化成半杯(80克酒杯)糖水,待用。把黄沙放入锅内炒干、炒烫,然后将糖水倒入炒匀,不停翻炒(火不要太急)。翻炒五六分钟后,取几粒松子砸开,如仁已呈黄色即熟,筛净沙子,待松子晾后方可食用。

生松子,又叫罗松子、海松子、红松果等。松子被视为“长寿果”,又被称为“坚果中的鲜品”。松子中的脂肪成分是油酸、亚油酸等不饱和脂肪酸,有很好的软化血管的作用,是中老年人保护血管的理想食物。松子中的磷和锰含量丰富,对大脑和神经有补益作用,是学生和脑力劳动者的健脑佳品,对老年痴呆也有很好的预防作用。

经常食用生松子仁有强身健体,提高机体抗病能力,增进性欲,使体重增加等作用。中医认为,松子仁具有强阳补骨、和血美肤、润肺止咳、润肠通便的功效。松子中所富含的不饱和脂肪酸以及矿物质,像磷、铁等,对于软化血管、增加血管壁的弹性都有一定的功效。所以食用松子具有降低血脂、预防心血管疾病的食疗效果。所以食用生松子仁,对于老年人的养生保健有着积极的作用。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
        炎炎夏季,想要一款润嗓缓解疲劳,并且能缓解宿...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巴豆可以有效地帮助我们治疗自身容易出现消化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