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及一下雪莲果的吃法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知道雪莲果是什么吗?这个可能在我们北方还是比较少见的,不过在四川等地,这个是非常常见的,这个最早发现,不在中国,雪莲果的价值可是非常高的,它含有多种微量元素,寡糖的含量是尤其的高,它的碳水化合物基本上人体吸收不了,所以就算是糖尿病的病人吃了都没事,雪莲果既可以当蔬菜,又可以当水果,用我来普及一下雪莲果的吃法么?

雪莲果的吃法

雪莲果的吃法:从土里采雪莲果出来后,只要把表皮土洗掉,削去皮,即可作水果一样直接啃来吃,若能在采摘后放上两三天,更能增加甜度;若以雪莲果炖煮鸡肉或排骨来煲汤,便成了一道原住民的冬令滋补佳肴;可根据各地饮食习惯,制作出各式菜肴,也是不错的烹调方式。现在更有业者看准此市场,以雪莲果为源料,研发出雪莲果茶、雪莲果果冻、雪莲果糕点等,让众人得以尝尽各种不同口感的雪莲果风味。

雪莲果可以调理血液、降低血糖、血脂和胆固醇,预防和治疗高血压和糖尿病,对老年人心脑血管病有明显的保健作用,雪莲果的果寡糖含量是所有植物中最高的,可帮助消化,调理肠胃,治疗下痢,使排便通畅,是肠胃病的克星,消炎利尿,保持尿路畅通,减少结石和致癌毒素,清肝解毒,能有效预防面部暗疮斑点,是养颜美容的天然保健果品。

现在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果蔬不仅是解决人们温饱的食物,还是调节人体健康的药膳,特别是对于雪莲果怎么吃的这个问题来说,大家一定要注意,不同的烹饪做法,对人体益处也是不一样的。另外提醒大家,雪莲果对人体有很大帮助,但不宜多吃。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定义肝气郁结证情志不遂,肝之疏泄失职,气机郁...
        到底中医的“肾虚”和西医的“肾炎”或“肾衰”...
        身体的健康对于一个人来说,不但能保障自己生活...
        出汗是正常生理现象,它有助于调节体温、促进体...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