补骨脂丸是什么该怎么入药

    发布时间:2017-02-06   来源:中华康网   
      手机查看

这是一种外表是深褐色或者黑色的药丸,在日常生活中一般服用20~30粒,主要用于治疗纵欲无度,下元虚败,手脚沉重,夜多盗汗,补骨脂丸补骨脂2两,阳起石2两,巴戟1两,附子1两,石斛1两,肉苁蓉1两,覆盆子1两,天麻1两,独活1两,菟丝子1两,柏子仁1两,山茱萸1两,安息香1两,桂心1两,朱砂,龙骨1两,木香1两,枸杞子1两,槟榔1两,牛膝1两,蛇床子1两,麝香半两炼制而成,那么补骨脂丸该怎么入药呢?

补骨脂丸

脏腑久冷,腰膝疼痛,脾胃虚弱,荣卫不调,四肢无力。补中强志,助力充肌。上为末,炼蜜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30丸,空心温酒送下。上为末,入硫黄,研令匀,用白羊肾5对,去筋膜,细剁,入前药末相和拌了,白面裹,煻火中烧令面熟为度,取出药,为丸如梧桐子大。每服30丸,空心温酒送下。渐加至40丸。

食用补骨脂丸需要注意的地方:阴虚火旺者忌服补骨脂;《本草经疏》:凡病阴虚火动,梦遗,尿血,小便短涩及目亦口苦舌干,大便燥结,内热作渴,火升目赤,易饥嘈杂,湿热成痿,以致骨乏无力者,皆不宜服补骨脂;《得配本草》:阴虚下陷,内热烦渴,眩晕气虚,怀孕心胞热,二便结者禁用补骨脂;不良反应:补骨脂注射液偶尔引起过敏性休克。

介绍一种调理身体的方法:补骨脂参芪二仙汤。组成:黄芪60 克,党参、黄精各30 克,仙灵脾、枸杞子、补骨脂各15 克,仙茅、鹿角胶、阿胶珠各10 克。用法:每天1 剂,水煎服。 疗效:治再生障碍性贫血症状。

      热门推荐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牵牛子粥的做法是非常简单的,我们需要用到的食...
        中医与中华民族同样有着悠久的历史。千百年来,...
        治肝气不和,胁肋刺痛如击如裂者:青皮八两(酒...
        根茎短,棕黑色,匍匐丛生;营养茎与孢子囊无区...
        风湿痛药酒使用说明以及患上风湿的原因,大家一...